楼主: 杨国超
15755 97

[学术抄袭举报] 浙大论文造假教授贺海波再就业湖北某高校 [推广有奖]

  • 5关注
  • 3粉丝

副教授

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110 个
通用积分
2.4190
学术水平
22 点
热心指数
30 点
信用等级
17 点
经验
15131 点
帖子
464
精华
0
在线时间
5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16
最后登录
2020-3-1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浙大论文造假教授贺海波再就业湖北某高校

日前,有消息称,从浙江大学消失后的贺海波,再就业于湖北某高校。7月4日,该校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对这一消息予以了证实。他称,目前,贺海波不再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只是做些整理材料和建设实验室的“打杂”工作。医学院另一名负责人表示,这只是给他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恳请媒体不要过度关注。

2008年10月16日,中国药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戴德哉的一封检举信,将自己的学生、浙江大学药学院副教授贺海波,推到了风口浪尖上。一个月后,因涉嫌抄袭、剽窃原博士生导师实验数据,共计发表8篇假论文,浙江大学撤销贺海波副教授职务和任教资格,并将其开除。

事发后,“身败名裂”的贺海波选择了悄悄离开,其行踪一直备受外界关注。

低调:绝大部分师生不知“贺老师”

湖北宜昌某高校,一所较大的本科院校,在校学生数万人。

日前,有消息称,浙江大学论文造假副教授贺海波再就业于湖北某高校。该高校聘请处于风口浪尖上的贺海波,究竟出于什么考虑?带着这个疑团,7月4日上午9点,记者前往这所大学展开调查,却费尽周折。

因正值周六,上班的教师和行政工作人员很少。一楼大厅的保安说,他在这里工作了很久,从来没有听说过贺海波老师。在医学院的教师介绍展板上,记者也没有发现贺海波的踪影。

询问了进出医学院的10余名大学生,也没有人听说过一名叫贺海波的老师。医学院一名值班的女工作人员查看该院系所有的教师花名册后称,她从来没有见过贺海波这个名字。

寻找到最后突然峰回路转,一名路过的老师告诉记者,“贺海波在医学院中医系上班,浙大来的。”这位老师还称,他只是知道这个人,但极少见到他。随后,记者走上医学院6楼中医系。中医系办公室只有两名自称研究生的年轻男女。“女学生”说,贺老师从浙江大学来的,到中医系上班不过几个月,没有带学生。若要找贺海波老师的话,需要在下周一来。

一名知情人士称,贺海波来校后,一直非常低调,很少露面。该校绝大部分师生都不知道贺海波这个人。

工作:他不再从事科研,只是“打杂”

2008年11月,因论文造假事件,贺海波选择了悄悄离开,其行踪一直为外界所关注。贺海波是如何再就业湖北高校的,他还从事科研吗?

对此,该校医学院负责人作出了说明。2008年8月,因为学科的发展需要,该校面向全国招聘医药学方面的博士。当时,贺海波向学院投了应聘简历。经过一系列考核,双方达成聘用协议。此时,贺海波论文造假事件并没有爆发,学校也不知情。

2009年春节后,大概在3月份左右,造假事件发生后,贺海波来到该校医学院上班。但是,学院并没有安排他从事教学和科研,只是让他做些整理材料和建设实验室的“打杂”工作。

这位负责人表示,贺海波现在干事还是比较踏实的。“当时,他跟我谈过心,他说要是竞聘不上副教授,他就要从浙江大学离开。之后,出于竞聘副教授的需要,他一时糊涂弄虚作假,对此他深感后悔”。

学院为何要继续聘用贺海波?该负责人解释称,贺海波还年轻,他有妻子和孩子要照顾,学校只是给他一条“生路”,同时,也是给他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贺海波:只想过平凡而平静的生活

贺海波论文造假事件发生后,他始终没有面对过媒体。2009年3月26日,《第一财经日报》在《贺海波造假再调查:学术能人为何沦为论文机器》一文中报道,“作为博士的贺海波是李连达院士课题组的真正学术骨干。在博士后期间,贺海波属于最勤奋的学生之一。”

有网友“佚名”认为,“除了部分造假论文外,他也还有具有相当分量的6篇论文发表在权威刊物上,看来贺海波并非不学无术之辈。”这位网友担心,“身败名裂的贺海波,今后会何去何从?”

贺海波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记者试图采访贺海波,然而,贺海波在医学院的直接领导代他委婉地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这名领导说,贺海波曾跟他深谈过,他只想过平凡而平静的生活,不想被媒体关注。“他被浙江大学开除,已经为自己的错误付出了代价。”这名领导激动地说,就算是一个犯人,也应得到社会的包容,给予一个改错的机会。他恳请媒体不要过度关注贺海波,以免给他增添更大的压力。


欢迎大家对这个问题评分,点击下面的评分按钮,对这个问题进行评分。看看这个问题的认可度有多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论文造假 再就业 贺海波 中国药科大学 第一财经日报 论文 湖北 贺海波 再就业

已有 3 人评分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刘天平 + 1 惩罚与机会并存。原单位给予惩罚是对的,社会给予改错的机会也是应该的。
wujinderen + 1 从头来过,已经够让人心生畏惧了
fullofdream + 1 应该包容

总评分: 热心指数 + 3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tan03402 发表于 2009-7-6 21:58:4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应得到社会的包容
水淡性泊;竹直心虚

使用道具

藤椅
lingyus008 发表于 2009-7-6 21:59: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给他一个喘气的机会吧,他还要生存的,并且,他的路还长,以后能重新做人,未尝不是好事啊,何必这么死缠烂打呢

使用道具

板凳
boyz1014 发表于 2009-7-6 22:11: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重新做人,还是应该给他一个机会, 那个李院士就应该被逐出中国科学院

使用道具

报纸
本杰明 发表于 2009-7-6 22:13: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楼主,得饶人处且饶人。引用你转帖的文章中的一段话:这名领导说,贺海波曾跟他深谈过,他只想过平凡而平静的生活,不想被媒体关注。“他被浙江大学开除,已经为自己的错误付出了代价。”这名领导激动地说,就算是一个犯人,也应得到社会的包容,给予一个改错的机会。他恳请媒体不要过度关注贺海波,以免给他增添更大的压力。

世上只有经济人,
何曾有过道德人?
都知弱肉被强食,
何必扯上道德旗!
我本打油要路过,
不忍弱食被杀绝。
随便说上二三句,
爱听不听随汝意。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lee_d_x + 20 + 1 好建议

总评分: 论坛币 + 20  热心指数 + 1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地板
zhangweizwc 发表于 2009-7-6 22:16:2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得饶人处且饶人。倒是造假的头头应该多报道一下。

使用道具

7
yoyo759950129 发表于 2009-7-6 22:17:4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啊,他已经受到了惩罚,又何必这样苦苦相逼呢?让他有个喘息的机会吧,毕竟他的身后还不仅仅只是他一个人啊,他也有家庭的,总不能因此而造成一个家庭的不幸吧

使用道具

8
mogui 发表于 2009-7-6 22:49:0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贺海波的造假论文能发表出来,我觉得他还是有一定的能力和水平。媒体和社会应该给一个改过的机会。

使用道具

9
杨国超 发表于 2009-7-6 23:00: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确实应该有个改过的机会。

使用道具

10
ambow 发表于 2009-7-6 23:43: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应得到社会的包容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