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孟子的学生
11611 89

[学科前沿] 马克思、恩格斯对资本主义生产基本矛盾的判断根本是错误的!(定稿) [推广有奖]

51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8-11-5 10:22:4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rrllqq 发表于 2018-11-4 21:18
你找到的解决人民痛苦的工具是什么?不懂马克思的资本异化理论,你连人民的痛苦怎么来的都不理解。
我们 ...
呵呵,解决了你的痛苦,大多数仍处在痛苦之中!

你要注意了,贫富差距加大了,你会成为仇富的对象!

使用道具

52
rrllqq 发表于 2018-11-6 23:00:4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8-11-5 10:22
呵呵,解决了你的痛苦,大多数仍处在痛苦之中!

你要注意了,贫富差距加大了,你会成为仇富的对象!
1、我肯定不是富人。我也不是官员,更不是官二代,富二代。我甚至不是党员,不考政治经济学吃饭,我是学西方经济学专业的。——你认为我会被仇富,反映了你们这些批马派普遍的小人相。

2、《威利斯商人》到底讲的是一个权贵资本主义压迫人的故事,一个市场和人权不平等的故事,还是讲述了一个资本主义工具理性杀人、吃人的故事?你又凭什么这么说?——你为什么有没有下文了呢?你什么时候有把问题研究到底的勇气?你什么时候敢认真回应一下这些马克思主义者必然会问到的问题,并承认自己从来没有认真思考过?你又什么时候敢认真的说一下你的政策建议或者革命蓝图?你又有这种东西吗?

使用道具

53
rrllqq 发表于 2018-11-6 23:03: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8-11-5 10:22
呵呵,解决了你的痛苦,大多数仍处在痛苦之中!

你要注意了,贫富差距加大了,你会成为仇富的对象!
在你们心目中伟大的自由市场国家,比如美国,贫富差距一样拉大了,甚至更大。你以为那里没有仇富?不过是仇富以排外和恐华的面目表现出来而已。

你要是担心和希望直面贫富差距拉大,你就只能成为一个马克思主义者。不是吗?

使用道具

54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8-11-7 10:34:0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rrllqq 发表于 2018-11-6 23:00
1、我肯定不是富人。我也不是官员,更不是官二代,富二代。我甚至不是党员,不考政治经济学吃饭,我是学西 ...
你是谁,干什么,和我有狗屁关系!

使用道具

55
rrllqq 发表于 2018-11-7 15:35:4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8-11-7 10:34
你是谁,干什么,和我有狗屁关系!
和你当然没有狗屁关系。和你我谁更有科学精神,谁是屁股决定脑袋有关。

既然和你没有狗屁关系,你就好好思考,好好回应人家的质疑,少自我标榜自己有科学精神,放一堆谁反对你,谁支持马克思就是官二代的狗屁。

连认真辩论和应答都做不到,连实际问题和主张都不敢回应,你有什么资格这么臭屁?谁给你以真理自居的勇气?

使用道具

56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8-11-8 10:22: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rrllqq 发表于 2018-11-7 15:35
和你当然没有狗屁关系。和你我谁更有科学精神,谁是屁股决定脑袋有关。

既然和你没有狗屁关系,你就好 ...
你有科学精神?

使用道具

57
清华乔木生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11-8 10:31: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致未来一代党的领导人的信

尼·布哈林
(1936)



  我就要离开人世了。我不是在无产阶级斧钺面前低下了我的头,无产阶级斧钺应该是无情的,但也应该是纯洁的。我在万恶的机器面前无能为力,这台机器居然使用了中世纪的方法,它拥有无比强大的力量,有组织地炮制大量的流言蜚语。他们这些行动是非常果断而有信心的。

  现在捷尔任斯基已不在世,契卡的优良传统已成为过去了。当时,革命的思想指导他们的一切行动,使他们对敌人无情,对付各种反革命,保卫了国家。所以契卡机构受到特殊的信任。享有特殊的荣誉、威信和尊重。而现在,所谓的“内务人民委员部”的机构,就其多数人来说,是由无原则的、腐化的、物质上得到满足的官员组成的蜕化变质的组织。为了满足斯大林病态的怀疑心理(我不敢说得更多),为了追求奖章和荣誉,他们利用了契卡原来的威信,进行最卑鄙的活动。而他们不懂得,他们同时也在消灭他们自己,因为历史是不能容忍卑劣行径的见证人继续存在的。

  这些“万能的机构”能把任何中央委员、党员变为叛徒、恐怖分子、暗杀分子、间谍。如果斯大林对自己产生怀疑的话,那么这些机构也会立即找出证据来。

  乌云笼罩在党的头上。我的毫无罪恶的头,将会株连几千名无辜的人,因为要制造一个组织——布哈林的组织。而这个组织不但在今天,在我和党七年来没有任何分歧的情况下根本不存在,就是在右倾反对派时代,也从未有过。关于柳京和乌格拉诺夫的秘密组织,我一点也不知道。我和李可夫、托姆斯基一起,公开地说出了我们的观点。

  我从18岁起就在党内,我生活的目的,始终是为了工人阶级的利益和社会主义的胜利而斗争,以一个神圣的名字命名的报纸《真理报》,这几天却刊登了卑鄙无耻的谎言,说什么我尼古拉.布哈林,企图消灭十月革命的成果,复辟资本主义。这是闻所未闻的无耻谎言。这个谎言按其卑鄙程度,按其对人民不负责的程度,只能和下面这样的谎言划等号,就是:现在发现,尼古拉.罗曼诺夫(沙皇尼古拉二世)一辈子都反对资本主义、君主制度,为实现无产阶级革命而斗争。

  如果说在建设社会主义的方法上,我不止一次犯过错误,我希望后代对我的批评不要严于弗拉基米尔.伊里奇(列宁)。我们是第一次走向一个共同的目标,走在人们未曾走过的道路上。那个时代不一样,风尚也不同。那时《真理报》上辟有辩论专栏,大家在争论,寻找途径,争论后有和好,继续共同前进。

  我向未来一代党的领导者们呼吁!历史赋予你们的使命,是把骇人听闻的各种罪行的一团乱麻解开,在这些可怕的日子里,这团乱麻越来越扩大,像火焰一样越燃烧越厉害,勒得我们党喘不过气来。

  我向所有的党员呼吁!在这些可能是我生命中的最后几天里,我坚信,经过历史的过滤器,早晚不可避免地将会把我头上的污秽冲掉。我从来没有当过叛徒,如果是为了列宁的生命,我会毫不动摇地献出自己的生命。我热爱基洛夫,没有做过什么反对斯大林的事情。我请求新的、年轻的和诚实的一代党的领导人,在党的全会上宣读我的这封信,宣布我无罪和恢复我的党籍。

  同志们,你们要知道,在你们向共产主义进军胜利进军的高举的旗帜上,也洒有我的一滴鲜血。

使用道具

58
rrllqq 发表于 2018-11-8 16:53:5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8-11-8 10:22
你有科学精神?
我没有吗?
你的哪个有内容的质疑,我没有认真回应?我也许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但我绝对不会东拉西扯。
我没想过的问题,我就承认没想过;我回答不了的,我就承认回答不了。

你明明不知道“只要买断劳动权就可以买断劳动成果”的资本主义法权是怎么来的,更不知道这种法权会有什么后果,你也从来没想过这个法权以前不存在为什么今天存在。你更没意识到只研究“是怎样”的经济科学,为何能够研究“应当如何”的规范问题。——你凭什么就说夏洛特问题就是一个权贵资本主义的问题?

使用道具

59
rrllqq 发表于 2018-11-8 17:00: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清华乔木生 发表于 2018-11-8 10:31
致未来一代党的领导人的信

尼·布哈林
未来肯定还会有斯大林和大肃反的,布哈林的伟大之处就在于他意识到了自己的血,是推动社会主义前进的垫脚石。

比如今天我们能够没有对谷歌和yoube的管制吗?不能。但我们能够没有对ZF和党的高层的监督吗?也不能。那怎么办呢?看到左右都是悬崖,而敢于直面前行的人,是仁人志士。懂得在弯曲的悬崖小路上,迂回曲折的去探索和转弯的人,是伟人。
已有 1 人评分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清华乔木生 + 1 精彩帖子

总评分: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60
燕中伟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11-9 17:34: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对孟子的学生说:你拔走一个萝卜的同时,要在原点种上一棵葱
燕中伟
-
首先,我很佩服你这种治学的品质。其次,你的观点也谈得不无道理。但是,以我看来,马恩理论在阅读时要分两个部份来读,一是,从经济学角度认识资本主义社会矛盾运动。这是正确的。二是,在认识资本主义社会矛盾运动的同时,提出的改造社会的方法,是错的。正如你提到他们逻辑上是不是出了问题。他们的逻辑上是有问题的。最明显的是在《德意志意识形态》中,他们说:
-
“因此,他们是什么样的,这同他们的生产是一致的——既和他们生产什么一致,又和他们怎样生产一致。因而,个人是什么样的,这取决于他们进行生产的物质条件。
-
在前句话中,前半句是正确的,后半句错误了。就是“因此,他们是什么样的,这同他们的生产是一致的。”这是对的。但是接着:“既和他们生产什么一致,又和他们怎样生产一致。”这句是错的。最后结论“因而,个人是什么样的,这取决于他们进行生产的物质条件”。自然就错了。
-
正是他们这种逻辑上的错误,所以最终得出改造社会的方法——生产方式决定生产关系。这一错误结论。
-
能不能听听你说说,上句话中,前半句为什么是对的,后半句为什么错了?《选一》第二十五页。
-
另外,还对你说:
你拔走一个萝卜的同时,要在原点种上一棵葱。特别是象《自由主义》《马克思主义》这样的理论。因为他们已经成为一个国家,一种制度的纲领性文件。即使,理论本身会存在有一些错误的观点,但是纲领性的东西它更代表的是一种精神、一种思想、一种思维。一味地批判不仅得不尝失,反而会让自己走上极端。那么是不是就不批判了呢?当然也不是,所以叫你拔走一个萝卜的同时,你要在原点上种上一棵葱——批判的目的,在于发展。因此,如果在你面前发展的路只是一遍迷茫,那你的批判还有什么意义呢?自己认真想想看。更是马恩理论有错误的观点,你不是第一个人认识到。邓小平主席为什么要改革开放?
-
其次,你又知道邓小平主席为什么当年不象别的国家直接改制,而是建立“特色社会主义”,即共产主义社会的初级阶段?
-
原因是:高层决对深度分析过时代的资本主义社会,确定了马恩对资本主义社会的认识是正确的。于是建立起以集体经济为主体,市场经济为辅助的特色社会主义体制。并且四十年来证明,这一体制的建设是正确的。中国的今天为何能如此天翻地覆的改变?这正是社会主义体制优越性的体现。你要知道,在美国,中央政府要想象中国政府这样在国土面积上几纵几橫地大兴土木,在经济发展上规划试验区等等,那是不可想象的事情。
-
中国今天缺失的,不是治国理政的经验,不是经济基础,不是缺失对理论的批判而批判……而是迫切地需要社会主义理论得到突破性的发展。以此把中国发展的经验,心得,转变成一种文化,向世界普遍扩散和传播,从而有力地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
-
-
-
-
能明白我的意思吗——如果能明白,愿意用心来读我的《新共产党宣言》吗?因为你治学的严谨性,和文笔的细腻性,仿佛让我看到了恩格斯!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