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王世林
5035 91

剖析最古老的生产工具弓箭 [推广有奖]

71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8-12-14 08:45: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8-12-14 08:28
呵呵,也是个不讲到理、不讲逻辑的,看来马克思的经济学只能靠不讲理才能获得生命力!

这里,是工具和 ...
这里,是工具和人的协作吗?工具是谁发明的,是谁提供的?
-----------
工具是劳动者发明的,是劳动者制造的。

不管谁提供工具,我只需按照工具的市价给他补偿就行了。

使用道具

72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8-12-14 08:48:4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8-12-14 08:30
是比强盗强一点,只不过是五十步笑百步,一样是强盗,用了别人的东西,不给人家回报,用完别人的东西,还 ...
是比强盗强一点,只不过是五十步笑百步,一样是强盗,
----------
既然你承认比强盗强,那就不是强盗。

用了别人的东西,不给人家回报,用完别人的东西,还给人家了,还成了你值得炫耀的资本了!
----------------
你的东西是有市价的,市价就是对你这个东西的回报,你还想要啥?

你无论把工具吹得多么神奇,它在市场上就卖100元,这就意味着,凭借这个神奇的工具,你就应该得到100元报酬,你想要多,那才是强盗!

使用道具

73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8-12-14 09:05:1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8-12-14 08:32
你提供了弓箭,别人付给你弓箭的市价,这是一个很公平的买卖呀,怎么成了强盗?

你连我说啥都不知道, ...
你连我说啥都不知道,什么理解水平!按你的说法,资本家购买了工人的劳动力,给了个市价,那资本家是不是不剥削工人了?你啊,和某人一个档次!
----------------
真理往前走一步,就可能变成谬误,所以请你不要胡乱延伸。
用市价购买弓箭公平,不能推出用市价购买任何东西(如劳动)都是公平的。

现在我们讨论的是:用市价购买弓箭是否公平,请你不要转移话题。

要讨论问题,先要明确自己的观点立场,
我的观点是:
市价购买弓箭,公平交易。

请问你的意见?
用市价购买弓箭,是否公平?

使用道具

74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8-12-14 09:15:0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8-12-14 08:32
你提供了弓箭,别人付给你弓箭的市价,这是一个很公平的买卖呀,怎么成了强盗?

你连我说啥都不知道, ...
我还真不知道你要说什么,用市价买卖弓箭,到底公平不公平呢?你得给个准信儿啊。
我现在说了:用市价买卖弓箭公平!

你是赞成,还是反对,还是没有能力判断?不要企图转移话题!

使用道具

75
罗鹏 发表于 2018-12-14 10:09: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993110 发表于 2018-12-13 14:02
文不对题了小罗。
怎么不对?
楼主的例子中,发明弓箭的人不止是发明,还制造了弓箭,他是两种资本的提供者,知识资本和物质资本的生产者。
长点心吧,小三子。

使用道具

76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8-12-14 10:13:1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8-12-13 23:01
工具跟人谈什么协作?一个非人之物有什么资格跟人谈协作?真是可笑!

你跟牛一起耕地,得到的粮食都是 ...
为了纠正你的逻辑混乱,请看下文:

剩余价值理论解决不了任何生产组织形式(社会制度)下的分配问题


资本主义社会中,资本家和工人(包括人与人之间进行协作生产)进行生产的组织方式以及如何分配生产成果一般有两种简单的情形需要考察:

第一:资本家提供生产资料,(不给工人发工资,不购买工人的劳动力),工人提供劳动力(事前不和资本家约好工资数额,事前不出卖劳动力给资本家,解释详细点,不然那些维护马克思经济学的人听不懂)他们在一起协作生产。在这样的生产组织方式下,生产出来的产品如何在二者之间进行分配。

第二,资本家提供生产资料,同时给工人发工资,购买工人的劳动力(不仅提供生产资料,也提供可变资本),工人出卖(提供改为出卖)劳动力(事前和资本家约好工资数额,事前出卖劳动力给资本家,再说一遍解释详细点,不然那些维护马克思经济学的人听不懂)他们在一起协作生产。在这样的生产组织方式下,生产出来的产品如何在二者之间进行分配。

马克思的剩余价值理论,其实,就是试图回答以上的问题并解决以上分配问题的,即,分析在不同的生产组织形式下,劳动成果“是”如何在资本家和工人之间分配的问题,并且“应该”如何分配的问题。而我们通过对马克思劳动价值论和剩余价值理论的仔细分析,我们可以发现,马克思的劳动价值理论和剩余价值理论,都没能很好地解释劳动成果是如何在资本家和工人之间分配这一的问题,他只是简单地把所有生产组织形势下的劳动成果通过自己的蹩脚的和不合逻辑的论证,全部变成了完全狭隘意义上的体力劳动者的成果,是资本家无偿占有了劳动者的成果,资本家剥削了工人。因此,对“应该”如何在资本家和工人之间分配劳动成果的问题,马克思就只能提出打倒资本家,把工人创造的被资本家剥夺的价值夺回来这一方法了!

而把被资本家剥削走的劳动成果拿回来后,如何在工人之间进行分配的问题,马克思的剩余价值理论以及劳动价值理论仍然给不出答案!而马克思自己提出的所谓的按劳分配,在马克思那里,同样是有问题的,因为,在马克思看来,按劳分配仍然是资产阶级法权在社会主义下的继续“发挥作用”,也会造成新的不平等,因此,按劳分配也是要被消灭的!当然要消灭资产阶级法权,在马克思那里,是要到共产主义社会实现之后才能够成功的!但那是什么时候,马克思说不清,谁都说不清!

马克思的经济学理论,在解决分配问题上,可谓是独树一帜。当然这个独树一帜,不是表扬他,而是说,马克思根本没有考虑基本的生产和组织方式,就去讨论分配的问题了,也就是说,在无视基本的经济事实的情形下,马克思就开始按照他臆想的经济活动的情形来开始他的问题解决之路了。这样,马克思的经济理论,不仅解决不了资本主义下的分配问题,也没解决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社会下的分配问题,总之,按照他的剩余价值理论,分配问题,在什么社会情形下,都解决不了!


马克思的经济学既然解决不了任何实际的问题,那么,我们可以问这样的一个问题:马克思的经济学离我们有多远,进而,我们可以问这样的一个问题:马克思离我们有多远!

随便写写,没有进一步展开分析,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进一步思考探讨。

草作于2018年12月14日早  于从吾庐


使用道具

77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8-12-14 11:21: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8-12-14 09:15
我还真不知道你要说什么,用市价买卖弓箭,到底公平不公平呢?你得给个准信儿啊。
我现在说了:用市价买 ...
哎,就这点理解能力!算了,不说了!

使用道具

78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8-12-14 12:13:2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8-12-14 11:21
哎,就这点理解能力!算了,不说了!
哈哈,灰溜溜地逃走了!
备注:
孟子的学生是被如下问题给问死的:

我现在说了:用市价买卖弓箭公平!
你是赞成,还是反对,还是没有能力判断?不要企图转移话题!

使用道具

79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8-12-14 12:15: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8-12-14 10:13
为了纠正你的逻辑混乱,请看下文:

剩余价值理论解决不了任何生产组织形式(社会制度)下的分配问题
玩不下去就开始打岔了,哈哈,我允许你逃跑。

使用道具

80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8-12-14 12:24:3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罗鹏 发表于 2018-12-14 10:09
怎么不对?
楼主的例子中,发明弓箭的人不止是发明,还制造了弓箭,他是两种资本的提供者,知识资本和物 ...
资本家不一定是发明弓箭的人,也不一定是制造弓箭的人,而是占有弓箭,并凭借弓箭索取超过弓箭自身价值的价值的人。
明确来说,资本家是占有价值100元的弓箭,然后向使用弓箭的人索取200元的人。
而发明制造弓箭的人,如果只是出售弓箭得回100元,他就不算是资本家,弓箭对于他来说,也不是什么资本。

罗朋鸟到现在还搞不清楚谁是资本家,什么是资本,你老师是谁?你敢说出来吗?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