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rrllqq
7050 74

什么叫劳动 [推广有奖]

rrllqq 发表于 2019-4-25 08:18:1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sdhb 发表于 2019-4-25 08:00
工商局的大门想所有人敞开。 这是事实。
40年前,谁都没钱,现在的这些私企老板,当初也是没用钱的。他们 ...
1、这不是事实。事实是大家都没钱,但大家的社会关系和人脉是有巨大不同的。是有很多农民闯出来了,但事实是绝大多数的成功者是体制内的官二代,你举少数几个农民企业家的例子就像举一两个朱元璋就想否认地主剥削农民一样可笑,反而反面验证了阶级压迫的观点。
2、和八十年代相比,这种成功是不是更难了?当年有更大的市场空间,更少国内外大资本的竞争和扼杀,各种资源更便宜。
——人人都自由竞争,大资本就可以真正发挥自己的垄断优势。
——你们到底要什么时候才承认:压制民营经济的最大黑手是垄断大资本?国家的各种政策很大程度是被垄断大资本裹挟和绑架的,古今中外概莫能外。
3、今天真的要发展民营经济,是不是需要同步的公有制经济的强大和巩固?共同发展真的这么难以理解吗?看看当年日本和韩国崛起的历史,他们的大型财阀是不是起到了保护和促进国内中小企业的作用?而今天这两国经济的僵化,是不是这种关系逆转为对抗的结果?90年代日本银行和财阀脱钩,98年后韩国大企业财阀的自由化改制,帮助这两国的中小企业发展了吗?

使用道具

rrllqq 发表于 2019-4-25 08:27:0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sdhb 发表于 2019-4-10 07:02
(1)
请问:绝大多数的社会成员什么时候才能获得从事这种“高级的企业家活动”的机会呢?什么时候这种高 ...
现存的企业家平常人家出生是很多的,甚至有相当多是从最底层开始的。

这些底层开始的成功者,是不是绝大多数都在同一个时代崛起?古今中外,有不同吗?90年代以后,硅谷有乔布斯和比尔盖茨的故事吗?
——为什么三国时代、战国末期、元朝末年,就有那么多农民和市井之徒那么有出息,那么英明神武呢?因为改朝换代的时候到了,因为革命来了。
——在今天的商业界同样如此,两个东西可以推动革命:新技术和新文化。既然新技术力量有限,不足以改变利益格局,那就只有依靠新文化和新革命理论了。没有当年马恩领导的工人运动,福特会被工会刺激吗?不被工会刺激,生产线技术能变成福特的“t型车必须用工人几个月的工资可以购买”,工人工资应该和企业利润同步的理念吗?——这就是左翼思想和左翼运动的力量和历史贡献。

使用道具

rrllqq 发表于 2019-4-25 08:33:3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sdhb 发表于 2019-4-10 07:02
(1)
请问:绝大多数的社会成员什么时候才能获得从事这种“高级的企业家活动”的机会呢?什么时候这种高 ...
综上:你就是打工者心态,不敢冒险,要别人照顾。这样当然是成不了企业家。 自己不奋斗,只能怪自己。 同样的条件下,为什么人家能做出自己的事业来? 因为,敢于冒险,绝不言败,永不放弃,所以成功。 事情都还没做了,就患得患失,前怕狼,后怕虎。那只好做40,50了。做交通协管员。
  综上,你就是猪栏思想,以物质享受定义人生。你还是弱肉强食的社会达尔文主义,明明自己没什么本事,还一心歌颂强者,以为可以分得一杯羹。想当资本家,想享受各种奢侈,还享受不上。——鲁迅先生把这种思想称之为“资产阶级的乏走狗”心态。
   只有站在社会发展的立场上,只有站在服务于全社会全人类的立场上,你才能实现自己的成功。道理很简单:如果有一个人饥寒交迫是被文化认定为自然的,那就意味着你可以饥寒交迫,因为你总有不聪明没有力气的时候;如果有一个人被歧视,没有发展前途被认定为自然,那就意味着你可以被社会放弃;如果有一个人被剥削被认为是社会进步的必然代价,甚至是进步的象征,那就意味着你就是那个代价。

使用道具

sdhb 发表于 2019-4-25 09:59:5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rrllqq 发表于 2019-4-25 08:07
至今,没有可靠的培养企业家能力的办法。中国所有现存的企业家都是自己奋斗出来的,没有学过。 企业家能力 ...
你就是没用,一个懦夫,不敢去创业。不要东怪西怪,怪你自己。自己做不成,在这里发牢骚,再发也没用。

使用道具

he_zr 发表于 2019-4-25 10:50:4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rrllqq 发表于 2019-4-25 08:04
既然承认复杂劳动的劳动量是一种较简单劳动更大的显性的“物理”量,那就回避不了人们得用现有的手段去衡 ...
你这属于混帐在提问,哪家词典告诉你“什么叫劳动”表示政经学意义?哪家的规定告诉你这政经论坛的一切词语都是政经意义?你连前提问题没解决,拒而不答,却去扯还没轮到的问题。

你连劳动是人的专属行为这家喻户晓的问题还需要在这里来明确,说明你还根本还不够格去扯什么更进一步的政经意义,此外还说明什么?关于人与动物这家喻户晓的区别,本人早就对你给出过链接答案,你自己视而不见,尽在瞎问。

你不知道事物的本源和本体,这毫不奇怪,否则你就不会提这类无知的问题了,先回家去补习哲学的认识论,否则跟你说这些也是对牛弹琴。

除了词典对劳动做出过一般意义的定义,其它学科只是从自己的角度有选择的去解释劳动行为,根本谈不上什么定义。你不知道劳动的一般意义,可是马恩他俩知道,还专门做了区别,为此,我不仅知道,而且还同意他俩有区别的观点,现在只剩下你不知道。

答非所问,也看不懂文字。不是早就肯定,人死了,其活劳动就不存在了,还问什么?

既然你承认死人的“劳动价值还在,劳动凝结还在”,那么这些“劳动价值和劳动凝结”却不是在空中飘浮不定的东西,它必然是物质存在,必然要以一定的“物理量”来表现,是不是这样?

此外,这里说的“物理量”是死人生前的劳动量,而不是什么“死劳动”在参与生产又重新产生的东西。对此,你理解了没有?

“劳动=劳动量”,这是你的逻辑,不要肆意栽赃,这本来是我一而再再而三的指出你混淆两者的东西。从中可以看出,你由于认识事物的能力有限,把事物的质和量混为一谈,这的确不是你在装处,而是你地道的无知。

使用道具

rrllqq 发表于 2019-4-25 10:52:3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sdhb 发表于 2019-4-25 09:59
你就是没用,一个懦夫,不敢去创业。不要东怪西怪,怪你自己。自己做不成,在这里发牢骚,再发也没用。
1、按你的标准: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哪个不是懦夫、不敢创业,发牢骚?区别就是我为谁发牢骚,是自己还是绝大多数人的利益,是为了大多数人的未来,还是趋炎附势。
——比如:苏格拉底、柏拉图,政治loser;卢梭,吃软饭的loser;孔子、孟子,loser;李白,杜甫,龚自珍,loser;胡适、鲁迅,大loser。可以说,真正的伟大的思想家革命家都是不愿服从当年体制,不愿按统治阶级的条条框框和当时的主流文化去追求所谓成功的人,其中绝大多数人都是体制和主流文化中的loser

2、我反对资本主义是有理的,造反是有理的。
——你再怎么赞美,资本主义就类似于高考,绝大多数人都会失败,绝大多数人的努力是无意义的,这种努力本来可以用于更伟大的创造。你说高考不能随便改,我同意。你说高考和资本主义应该千秋万代,甚至这就是最美好的制度,我说你放屁。


3、你以为你遵从主流的资本主义意识就是勇于竞争,愿赌服输?我看不是,你是奴颜婢膝,趋炎附势,和阿q一到大堂就站不住,不由自主就跪,是一模一样的。你更是思想上跪久了,失去了反思的能力。
——推荐两句名言:“怀疑一切。”+“从来如此就对吗?”

使用道具

rrllqq 发表于 2019-4-25 11:04:2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9-4-25 08:05
定义不了那就不要讨论了,谁也不知道你要说什么。
说不清定义,那我就直接提问题吧。
1、冥想是不是劳动?如果是,产品是什么?价值能领结吗?它的社会性是什么?——如果定义他们也是劳动,解决了什么问题,又会有什么新问题?
2、人睡觉是劳动吗?它不是也让人效用提高了吗?拉屎撒尿呢?——如果定义他们是劳动,解决了什么问题,又会有什么新问题?
3、体育锻炼和文艺活动,比如跳舞,是不是劳动?
4、杀人放火凭什么不能被认定为劳动?

我觉得我虽然没有下很清晰的定义,但我的所谓劳动的核心,就是在试图回答这些问题,意思很清楚,没什么不知道说什么的。
——不管你有什么观点,你的劳动定义总要回答这些问题吧?这样我们不就可以讨论了吗?从回答这些问题开始吧!

使用道具

sdhb 发表于 2019-4-25 11:04:5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rrllqq 发表于 2019-4-25 10:52
1、按你的标准: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哪个不是懦夫、不敢创业,发牢骚?区别就是我为谁发牢骚,是自 ...
你连在和平时期,创业都不敢。你还造反有理? 你就省了吧,到时候,尿裤子。

使用道具

1993110 发表于 2019-4-25 11:08:3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rrllqq 发表于 2019-4-25 11:04
说不清定义,那我就直接提问题吧。
1、冥想是不是劳动?如果是,产品是什么?价值能领结吗?它的社会性是 ...
2、人睡觉是劳动吗?
睡觉也可以是劳动,譬如某个明星直播睡觉,睡着了还打呼。

使用道具

rrllqq 发表于 2019-4-25 11:11:1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he_zr 发表于 2019-4-25 10:50
你这属于混帐在提问,哪家词典告诉你“什么叫劳动”表示政经学意义?哪家的规定告诉你这政经论坛的一切词 ...
你这属于混帐在提问,哪家词典告诉你“什么叫劳动”表示政经学意义?哪家的规定告诉你这政经论坛的一切词语都是政经意义?你连前提问题没解决,拒而不答,却去扯还没轮到的问题。
你这属于无赖。如果在哲学论坛,你要用物理学的定义去定义物质吗?物理学的物质和哲学的物质是一回事吗?
——有脸的人都知道,我们到这儿来不是要买弄学问的,而是要讨论现实问题,要理解今天的现实,比如为什么经济增长会停滞,为什么资本主义市场经济普遍会有巨大的贫富差距,为什么对同样的社会问题会有如此对立的看法。
——回答这些现实问题,就必须用政治经济学,就必须从政治经济学提出的生产力和生产关系问题来定义和解释劳动。问题就在这里,东拉西扯就是无赖。马克思提出了劳动和剥削的范畴,你拒绝回答这些问题,甚至直接取消甚至混淆这个范畴就是无赖。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