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对与更对1
6712 94

[学科前沿] 对马克思来说,价值是人头脑中的一种意识。 [推广有奖]

rrllqq 发表于 2019-8-24 11:03:5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自然学派 发表于 2019-8-18 12:31
你不知道《资本论》时代是金属货币,而今天是信用货币吗?
-------
你的意思是资本论过时了呗。
没错,我的意思是资本论过时了,而西方经济学早资本论一百年前就过时了。
资本论发表了,它就应该进垃圾堆了。
你怎么能把它翻出来,反过来批资本论呢?批得了吗?
——它提问题难道不过时吗?它那些引以为豪的所谓成功的结论,在马克思看来,不是不证自明的小儿科吗?《资本论》反对过吗?

使用道具

rrllqq 发表于 2019-8-24 11:06:2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自然学派 发表于 2019-8-18 12:30
谁说不符合资本主义经济的现实?
-------
你说的呀:
这就是马克思在《资本论》第三卷所谓的“经济虚拟化”,在第一卷前面就提过的“市场的迷雾”。

这种现象,资本论中没有预言吗?

相反,你西方经济学,凭什么忽视这些现象呢?凭什么还用交易价格论来论证市场的自发出清呢?你难道不是自相矛盾吗?

使用道具

rrllqq 发表于 2019-8-24 11:19:3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自然学派 发表于 2019-8-18 12:28
你等自相矛盾才是傻逼!
价值到底是物还是意识?
生产价值的活动是纯“物质的”,是从意识对自然界的改造来看,非意识的,每一个生产活动都是具体的、物质的、感性的。

而价值被生产出来,并被作为整个社会的组织方式的指标时,因为是抹杀和抽象了具体的时间、地点、条件,所以当然是抽象的,而且是意识可以左右的。

比如,你参加考试,获得一个个分数,这个考试行动,当然是物质的。而当你通过统一和抹杀具体的考试条件,把一切活动都以考试分数来衡量,按分数决定座位、收入、社会地位,甚至可以交换、并通过记在本子上积累下来的时候,分数当然是抽象的。

大家在各自的场景中生产一个个不同的三角形桌子,生产行为当然是“物质的”“具体的”,而这些“三角形的桌子”被同一化的抹杀全部具体内容,被认定有多少“三角形”被生产的时候,这里的“三角形”不是抽象的吗?

这就叫辩证法,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使用道具

rrllqq 发表于 2019-8-24 11:39:0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自然学派 发表于 2019-8-11 16:24
资本论管价值的本质叫“抽象”劳动,你怎么理解抽象?不是意识怎么抽象?
-----------
抽象,也是人在抽 ...
你以为“抽象劳动”,就是劳动会抽象啊!那是人们对劳动进行抽象!
所以呢?正因为是当一个工人通过参与社会分工劳动创造了他对应的价值,而却由资本家的货币交换活动和金融投机活动来对这些劳动产品进行价值抽象,所以才导致了剥削呀?
——你作了一副名画,交给资本家,人家摇头说这个只是一张草纸,给你一美元,然后转手打个标,上个包装,以自己发掘出的名画出售。
     你作画的行为是“劳动和价值创造”,资本家给画打标是价值抽象,中间充满着剥削。

   现实比这个复杂一百倍,人们对劳动产品进行抽象的活动是潜移默化的,绝非有意识的改造自然的活动——劳动。并不创造价值。

使用道具

rrllqq 发表于 2019-8-24 11:54:4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自然学派 发表于 2019-8-17 22:36
当今的西方经济学讨论过公平吗?有资格讨论分配吗?知道怎么定义公平吗?
---------
没看过西经基本教材 ...
——没有价值论,你讨论个狗屁公平?西经其实是有价值论的,就是主观价值论,
--------

你自扇耳光都不觉得疼吗?一会儿说没有价值论,马上又说其实有价值论!哈哈。
也不知道是谁在自扇耳光。
   又一次证明了我的猜想:反对马克思的,百分之百都是“教条主义者”,其中百分之三十类似阁下,已经教条到了“连人话都读不懂,连识文断字都不会的程度了”——我称之为“查字典的反马派”。
   请问:你我是在讨论问题,还是在讲段子捧人?
   一个小学生都应该读得懂这句话:前一个“没有价值论”是说西经学的理论体系中取消了“价值论”这个名目,而在上个世纪,这个价值论的条目是保留的,而且最开始是和马克思、斯密是一致的——劳动价值论,至少是客观价值论。后来在和马克思的辩论中,它们因为被驳斥得体无完肤,只好耍赖,取消了“公平”这个问题,从而也取消了价值论。
    但是,偏偏西经学者又狗改不了吃屎,不仅要掺和“公平”问题,还要用“效率优先”的口号,推销经济学帝国主义,把它们的市场最公平的隐藏的狗屎观念推广到全世界的各个领域,所以说“西经其实是有价值论”的,就是主观价值论。
    这就好比当年从外省流落来的妓女,一面喊着我最贞洁,一面又说我没有家乡父母官开的“良人证”——所以我说:没有良人证,你讨论个狗屁贞洁。然后我接着揭发说;这个婊子其实是有身份文书的,不过是在外省窑子的老鸨手里。
——有点经济学说史常识的人,都读得懂。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