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模范青年
7702 151

[创新发展] 小岗村的这条经济路线正确吗? [推广有奖]

  • 1关注
  • 2粉丝

讲师

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84 个
通用积分
61.5217
学术水平
121 点
热心指数
178 点
信用等级
119 点
经验
4805 点
帖子
479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9-28
最后登录
2021-5-21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希望各位大神分析:
作为当年“大包干”带头人之一的严金昌老人说,小岗村如今上上下下已经形成了共识,就是农业要发展现代高科技、高产农业,同时利用小岗村的品牌发展旅游业,再就是招商引资办工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小岗村 招商引资 上上下下 大包干 带头人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1993110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对与更对1 发表于 2019-7-6 09:12:43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些话有道理。不同的生产关系应该适应不同的生产力发展,小岗村应该再次穷则思变。农村经济一包就灵的思路才真正已经过时了。

使用道具

藤椅
对与更对1 发表于 2019-7-6 09:16:09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当年同样是农村经济改革,苏南却走了乡镇企业的道路,为什么小岗村就不能跟上呢?ZF与银行可以扶持上找条出路。值得深思。

使用道具

板凳
对与更对1 发表于 2019-7-6 09:17:56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马克思指出的农业大协作生产的道路,是值的探索的道路

使用道具

报纸
龚民 发表于 2019-7-6 09:20: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南京农业大学陈文林教授认为:小岗现在应该是“落后”的代表!

使用道具

地板
对与更对1 发表于 2019-7-6 09:21:37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龚民 发表于 2019-7-6 09:20
南京农业大学陈文林教授认为:小岗现在应该是“落后”的代表!
用老雷的话,就是一针见血 。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leijy + 5 + 5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  学术水平 + 5  热心指数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7
对与更对1 发表于 2019-7-6 09:25:55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小岗村如果现在发展出一种新型的股份制企业,反而可能后来居上,为城市国企改革再做一次楷模,值得探索。

使用道具

对与更对1 发表于 2019-7-6 09:16
当年同样是农村经济改革,苏南却走了乡镇企业的道路,为什么小岗村就不能跟上呢?值得深思。
知道苏南的底子与皖北的底子有多少差距吗?

使用道具

发展高效农业,利用知名度发展旅游业短期内也是条路子,但是发展工业如果是依托农业尚有一定的机会,否则小岗村基本上没什么机会了,工业发展的方向是集群效应,便于公共基础设施的配套与吸引人力资源,散养式的工业发展时代已经过去了,尤其是对于注重能耗与污染的当下,唯一的优势可能就是土地与劳动力成本,而原材料、规模在这么一个偏僻的小村发展工业都不具备优势,所以很难有竞争力。

使用道具

对与更对1 发表于 2019-7-6 09:25
小岗村如果现在发展出一种新型的股份制企业,反而可能后来居上,为城市国企改革再做一次楷模,值得探索。
我不反对小岗村村民办公司。但首先的问题是:办公司的资金从哪里来?
不知道谁给出的馊主意,让小岗村将“大包干”品牌作为无形资产,通过资产评估,评估出几个亿的价值来,然后再用这评估出来的所谓无形资产价值,作为办公司的注册资本。这样办起来的公司,除了“大包干”这个无形资产以外,什么也没有,完全是个皮包公司。试问,这样的公司,谁敢跟它做生意?
其次,这样的公司办起来以后,它生产些什么?或者,它卖些什么?小岗的村民,现在什么也不会生产,连粮食都不生产了,更别提生产什么工业品了。小岗村声称他们还有80亩葡萄园,他们要在网络上卖“小岗牌葡萄”。这80亩葡萄园是江苏省长江村的人帮他们援建的。我不知道现在小岗村有多少人?这80亩葡萄园一年能产多少斤葡萄?平均每个小岗村民能分到多少斤葡萄?小岗村村民们能不能靠卖“小岗牌葡萄”致富?我也不知道,这些葡萄贴上“小岗牌”标签以后,在网络上是否能够卖出高价?消费者们是否愿意化高出几倍的价格来购买这些贴了“小岗牌”标签的葡萄?
小岗村公司还有一个赚钱的项目是想利用“大包干纪念馆”来搞红色旅游。小岗村周边地区无任何风景可看,除了大包干纪念馆以外无任何观光景点。我不知道国内外大量游客愿不愿意每年自掏腰包,千里迢迢地跑到小岗村的大包干纪念馆去受教育,一次又一次地重复听讲解员给他们讲当年十八条好汉按血手印的故事。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