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淡泊
4418 3

【案例分析】唯物主义者如何解释这种人性现象?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讲师

9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75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47 点
热心指数
58 点
信用等级
40 点
经验
175 点
帖子
1005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18
最后登录
2014-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有时候,人有狗性,狗有人性。老马的辨正唯物哲学、“大公无私”论在下面这个案例里面全部露馅了:

儿杀母埋尸潜逃 老黄狗数月刨出主人尸骨

重庆消息:重庆奉节男子冉运海与六旬母亲吴某吵完架后,将母亲活活掐死,并埋尸屋后土坑中。随后,冉以母亲失踪为由,变卖家财潜逃。吴某养了近10年的黄狗四处搜寻主人,4个月后从土中刨出主人尸骨。近日,冉运海涉嫌故意杀人已被批捕。满腹疑惑的林林跟着老黄狗跑到屋后的山坡。在一土坑处,只见一条已腐烂的小腿露出地面,老黄狗一边刨,一边不停地哀嚎。

母子吵过架

“不会是奶奶吧?”林林哭着叫来亲戚和附近村民。赶到现场的民警发现周围还有狗的许多抓痕,他们刨去泥土,一具裹着毛毯的女尸出现了。

林林和村民从尸体面部断定,她正是失踪了4个多月的奶奶吴某。

老黄狗领路

3月4日,奉节县新民镇13岁女孩林林(化名)正在喂猪,家里失踪4个月的老黄狗忽然跑到面前,眼眶里滚动着泪花狂吠不已,咬着她的衣服一个劲往外扯。自从去年11月8日奶奶失踪以后,养了近10年的老黄狗整日不吃不喝,后来也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林林说,去年11月8日晚上,父亲与奶奶大吵了一架后,显得很烦躁的样子,在家里走来走去。第二天早上,她起床后发现奶奶不见了。

“冉运海有重大作案嫌疑!”3月7日下午,渝粤民警在广东东莞市桥头镇一出租房内,将冉擒获。在大量事实面前,冉掩面痛哭:“是我掐死了母亲!”

儿子起杀心

冉运海的父亲几年前就去世了,母亲常因琐事与家人发生争吵。去年10月初,冉运海的妻子与婆婆吵架后离家出走。

去年11月8日傍晚,冉运海叫母亲吃饭,却遭母亲莫名臭骂。冉运海越听越气,顿起杀机。他走进母亲房间,猛地扑上去死死掐住母亲的脖子。半小时后,见母亲没了呼吸,他赶紧用毛毯裹住母亲的尸体,抱到屋后山坡上的一个土坑中草草掩埋,随后变卖家财潜逃到广东。

没料到,母亲养了10年的一只老黄狗“刨出”了他的恶行。(黄平)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4-21 21:17:38编辑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唯物主义者 唯物主义 案例分析 主义者 东莞市桥头 解释 现象 人性 唯物主义者

沙发
wenjunwei 发表于 2006-4-21 21:23: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也许中国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物质产品不甚丰富,生产力还不发达可以成为某些人解释这一事件的理由!

细数落花固坐久,缓寻芳草得归迟。

使用道具

藤椅
sixiangzhe 发表于 2006-4-21 21:36: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马克思认为共产主义要重建“个人所有制”(参见资本论),没说什么“大公无私”吧?马克思认为人有“类本质”与“现实本质”,现实本质是随经济关系的变化而发生变化的,可马克思没有不让人类吃饭呀,怎么老说人家主张大公无私,感觉十分奇怪。:(

使用道具

板凳
Sagamore 发表于 2006-4-22 08:39: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马克思反对人性自私论,这是一种自负。
Hardcore pro-economics and anti-marxism.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