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王东镇
777 2

[东方哲学] 3495.尊严与孤独 [推广有奖]

  • 4关注
  • 27粉丝

探索者

大师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9664 个
通用积分
35.8135
学术水平
288 点
热心指数
289 点
信用等级
256 点
经验
121896 点
帖子
3708
精华
0
在线时间
61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7
最后登录
2024-4-27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3495.尊严与孤独

2015.3.4

在我的人生经历中有一道难以愈合的伤口愈合了,而没有人生的低谷这道伤口是难以愈合的,它影响了我的人生轨迹,也成就了我今天贫困中的辉煌。我不愿提起这段历史,可历史不能抹煞,只能续写,我期待完美的结局,这种期待必然伴随孤独。

产生孤独的另一个原因是我的贫困,工作数十年没有退休金,不得不依靠“低保”生活,作为唯物主义者深知经济基础的作用,保持尊严就得保持孤独。

我曾经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富有者,支持我进行了人生中惊世骇俗的一搏,保护了前妻和她的同事,也使我落得身败名裂、妻离子散、一贫如洗,获得了鉴别真实爱情的机会,这种机会是姜子牙十年水面三尺直钩钓鱼的机会,孤独在所难免。

还在狱中就有人愿意嫁给我,可那时我还没有离婚。离婚后还有人愿意嫁给我,可中国有句名言,也是世俗的道德,我不能违背自己的良心,只能选择离去。

我很小就有了选择妻子的标准,经历了失败的婚姻以后更是不愿意放弃,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巨大反差让我选择了孤独。

我是一个感恩图报的人,有些婚姻是我不能拒绝的,我愿意接受这样的婚姻。接近我要求的婚姻也是可以接受的,只有光彩照人、出类拔萃、超凡脱俗的人才有可能,现实生活中可谓凤毛麟角,概率近乎为零,我只有耐心等待。

当我成为世界伟人,或者腰缠万贯时情况会有所改变,可那时得到的是什么爱情呢?我期盼人生低谷时的爱情,隽永、芬芳!我也期待类似初恋的完美结局,亲情或友情加爱情,同样隽永、芬芳。

我一生没有低三下四,只有凰求凤,没有凤求凰,现在仍然如此。

傲骨伴随孤独,许多历史名人这样度过了自己的一生,我有什么不可?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唯物主义者 唯物主义 世界伟人 超凡脱俗 在所难免 唯物主义 同龄人 退休金 佼佼者 历史

明明白白做人、正大光明做人、问心无愧做人、顶天立地做人。
            王东镇
沙发
blackwish 发表于 2015-3-4 07:17:4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怎麼和我情況這麼相似?

使用道具

藤椅
水浪 发表于 2015-3-4 15:07: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有高山流水,有大江东去,无需伤情,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