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汝州夏店
1480 1

[学科前沿] 马克思的这一理论观点就是明显的错误,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教授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71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6 点
热心指数
16 点
信用等级
13 点
经验
24423 点
帖子
1065
精华
0
在线时间
9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3-3
最后登录
2015-2-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大禹统治时期的部落是公有制部落,大禹的儿子启继承王位后统治的部落就是私有制奴隶部落。——这里仅仅是因为:大禹产生了小家庭。
    大禹的小家庭产生后,大禹及其家人的地位肯定与众不同。当儿子启继承王位,小家庭的主人地位就完全确立。家人成为主人,相应,成员就是主人指派下劳动的奴隶。过去的氏族成员群婚,现在氏族成员成为奴隶后仍然群婚。
     ——这就是启统治的奴隶部落。
       这里根本没有马克思所说的:1 公有制 部落解体的征兆;2 持有剩余产品而生活的人们;3 禹 启交替的社会时期没有发生战争,更没有征服其他部落人员成为奴隶的事实。

       ······这一社会转变,仅仅是因为首领出现个人小家庭的问题。根本没有马克思描述的原因征兆。因此说,马克思的这一观点不符合历史事实,更不符合逻辑,是完全错误的理论。


      马克思的这一观点就是明显的错误。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马克思 剩余产品 与众不同 小家庭 公有制 马克思 公有制 私有制 小家庭 战争

沙发
汝州夏店 发表于 2010-9-9 18:33:4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同志们!
    你们的社会观点是建立在马克思理论基础上的观点,如果马克思的基础观点错啦,就意味着马克思的理论要崩溃,就意味着你们的观点都存在错误。
    请问:在你们错误观点的基础上能论出真理吗?
已有 1 人评分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kakadiedi + 1 + 1 + 1 基于这一点我是肯定的

总评分: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没有家庭的社会就是共产主义社会。——如果没有家庭,人们必然以社区为单位共同生活。就是:“自助餐”式的共同吃饭,“旅馆化”式的共同住宿,共同育人,共同养老......这一社区社会就是共产主义社会。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