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会计学专业培养目标_核心课程

会计学专业培养目标_核心课程

今年来,随着会计行业的快速发展,会计学专业也成为了各位学长争相学习的热门专业,会计学的火热可见一斑。那么,会计学专业具体的培养目标是什么呢?会计学专业的核心课程又有那些呢?关于会计学专业培养目标及核心课程的相关资料,汇总如下:

会计学业务培养目标:会计学专业学生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会计学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会计实务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

会计学专业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会计、审计和工商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会计方法与技巧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分析和解决会计问题的基本能力。


会计学专业知识和能力培养目标:

会计学专业知识和能力培养目标一: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和会计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会计学专业知识和能力培养目标二:掌握会计学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接受会计方法与技巧方面的基本训练;

会计学专业知识和能力培养目标三:具有较强的语言与文字表达、人际沟通、信息获取能力及分析解决会计问题的基本能力;

会计学专业知识和能力培养目标四:熟悉国内并了解国外与会计相关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及国际会计惯例;

会计学专业知识和能力培养目标五: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有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和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

会计学专业知识和能力培养目标六:掌握文献检索和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

会计学专业知识和能力培养目标七:熟练掌握一门外语,有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


会计学专业核心课程:

会计学专业基础课: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大学语文》、《程序设计》、《管理学导论》、《财务管理》、《运筹学》、《营销管理》、《管理信息系统》、《运营管理》、《会计软件应用》、《中级财务会计》、《成本管理会计》、《税法》、《经济法》、《西方经济学》。
会计学专业课:审计学》、《高级财务会计》、《中级财务管理》、《国际会计》、《财务报表分析》。
会计学专业选修课:会计制度设计》、《文献检索》、《专业外语》、《人力资源会计》、《社会会计》、《保险学》、《税务会计》、《会计专题研究》、《会计与审计案例》、《会计职业道德》、《管理控制系统》、《行业比较会计》、《政府与非盈利组织会计》、《会计与审计法律专题》、《会计史》、《银行会计》、《管理咨询》、《会计与审计实务》、《ERP原理及应用》、《应用统计软件》、《公司治理与会计信息》、《内部控制理论与实践》、《金融衍生工具》、《会计信息与资本市场》。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