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谈课改给体育课堂教学带来的变化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2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谈课改给体育课堂教学带来的变化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谈课改给体育课堂教学带来的变化
[摘要]随着新一轮教育改革的实施,课堂已不再是教师的“一言堂”,而是教师和学生一起学习、相互交往的乐园。课改或地体育课,真正做到了让学生在运动中增健康、寻快乐、益智力、陶情操。学生成为体育课堂中知识的主动探求者、学习和发展的主体,学生在学习中的主体地位已越来越明显,体育课堂充满了生命活力。本文着重阐述在课程改革中,传统体育教学模式与新课程体育课堂模式所发生的变革。

[关键词]课程改革 体育课堂教学 变化

前言:人类社会已步入充满竞争的21世纪,在这信时代,人们对知识的获取、信息的获得的方法与途径已不再具有唯一性,而是空间化、多维化了。体育课作为向学生传授体育基础知识、掌握基本技术、形成一定运动技能、发展体育综合素质能力、提高身体健康水平的一种基本形式、其教学形式与方法也同样的不再具有唯一性,因此改革体育课传统的教学模式已是体育教学面临的一项首要任务。
新的《体育与健康》课程改革,在理念、内容、措施、方法等方面,都突破了传统的体育课程的概念框架,真正让学生在运动中增健康、寻快乐、益智力、陶情操。本文就传统体育教学模式与新课程体育课程模式所发生的变革进行对比反思,试图找寻体育教学的优化与策略: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