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如何将审美教育渗透于中小学数学教学中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9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如何将审美教育渗透于中小学数学教学中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如何将审美教育渗透于中小学数学教学中
[摘要]审美教育,它是学校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学生的徳、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对增强现代人的基本素质和人格的塑造,都有着重要的作用,学校的审美教育应贯穿于包括数学在内的各个学科的教学之中,在达到认识、技能领域里的教学目标的同时,实现着美育教育。由于种种原因,数学审美教育尚缺乏深入、系统的研究,本文拟对数学审美教育内容、审美教育目标及其实实施等问题作一些尝试性的讨论,以其引起同行们的关注与讨论。
[关键词]审美教育 渗透 数学教学
;大多数人都说“数学难教”,学生说“数学难学”,多数人认为是“数学枯燥无味”。因此,我们要用敏锐的眼光发现数学之美,运用数学之美,使学生对数学不再枯燥,使学生不再难学,使老师不再难教,使师生在课堂上都美起来!
;众所周知,艺术是人类最高级的追求美的活动,人类的一切活动要想达到艺术的境界,就必须在期中融汇美的创造和追求,从这个意义上,称审美教育是现代数学艺术的核心一点也不为过。这就要求我们的实施者在教学过程中注意认识规律与美学规律的创造运用,来建构学生的智能结构和审美意识,通过师生双边活动的巧妙安排与组织,把课堂的认知活动与视觉手段的审美形式结合起来,从而取得相得益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一、数学审美教育内容
; 充分了解和准确把握教材中的审美教育内容,这是审美教育的前提。数学是研究数量、结构、变化以及空间模型等概念的一门学科;美学因素不仅存在于其研究对象数学之中,还渗透与其公式推导、运用与表达之中。因此,数学审美教育内容及数学美,至少包括对称美、黄金分割美和人格美。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