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学校与社区关系脱节的原因分析及改善对策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9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学校与社区关系脱节的原因分析及改善对策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学校与社区关系脱节的原因分析及改善对策

;[摘 要] 传统的学校教育与社区生活互相脱节,而现代的教育理念要求学校融入社区,与社区加强互动,相互促进,这就需要学校面向社区开放其软、硬件设施,而社区也要注重向学校提供所需的资源支持,从而使得学校与社区获得共同发展的机会。
;[关键词] 学校 社区 公共关系

;学校与社区行政体制不同,互不隶属。过去学校教育与社区生活互相脱节,学校人员与社区居民交流甚少。学校很少提供软、硬件设施给社区居民使用,也不会为社区居民开设进修的课程,而社区也未充分供应各项资源给学校。所以学校师生与社区居民难以形成共识,不易出现互助合作的局面。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学校培养人才一般情况下不会关注社区的建设,而社区活动也一般不考虑学校所能提供的帮助。这样,就造成了学校与社区的相对隔绝,学校对社区的活动不甚了解,社区对学校的管理、运作也知之甚少。但是,从一个学校长远的发展和一个社区文化生活品质的提升层面上来看,这种状况是不利的甚至是有害的。教育部《2003—2007年教育振兴行动计划》中明确指出:“开展创建学习型社区活动”,“积极推进社区教育、形成终身教育的公共资源平台”。这里提及的“社区教育”,正是现代学校的新理念,21世纪将是一个以社区为基础的社会,社区教育的作用将越来越明显,构建社区学校,树立现代学校新理念,是实现社区教育的有效途径。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