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奥尼尔:中国可能面临经济放缓过度风险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财经网专稿】 记者 廖宗魁高盛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奥尼尔(原高盛集团全球首席经济学家)近日对中国经济和大宗商品价格走势做出评价,他略感担忧的是中国可能面临些许经济放缓过度的风险,“越审视中国的战略性和周期性走向,我越认为看涨大宗商品价格走势的观点缺乏支撑。”
奥尼尔指出,一段时间以来,高盛中国金融状况指数(FCI)和高盛中国经济领先指标都显示未来中国经济增长将放缓。眼下中国的CPI通胀率可能继续走高,为应对这一局面,**正在试图通过其他手段(包括人民币加速升值)来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
在分析中国通胀高企的原因时,奥尼尔强调,除了全球性因素以外,中国自身经济的强劲增长也产生了影响。
面对年初以来大宗商品持续上涨的态势,奥尼尔则并不表示担心。他认为,一旦大宗商品价格有所缓和,一些企业正在酝酿提价的传言就会销声匿迹,由于中国经济可能放缓,看涨大宗商品价格缺乏支撑。如果大宗商品价格回落,全球范围内的通胀就不足为虑了。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