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10年内太阳能将成经济可行能源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10年内太阳能将成经济可行能源

近日,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表示,今后5-10年,甚至不需要更长的时间,太阳能将成为经济可行的能源。

迄今,全球太阳能已进入快速发展阶段。2010年底,全球太阳能发电累计容量超过4000万千瓦,2010年新增1500万千瓦以上。

值得关注的是,太阳能的经济性有显著提高,现在太阳能发电的成本比三年前降低了一半。

梁志鹏表示,不考虑土地成本,当前我国太阳能发电的度电成本已经降至一元以下。但现在承担大规模发展的成本,还不是很合算。

未来5年,中国光伏市场发展的主要目标是提高太阳能发电的经济性,加速技术进步,扩大产业规模;力争太阳能发电成本降至每度0.8元以下,与目前的工商业用户销售电价水平相当。这将使得太阳能发电具备大规模发展的条件,为2015年后太阳能规模化发展奠定基础。

梁志鹏透露,我国太阳能发电的发展目标是,到2015年能实现用户平价上网;到2020年,太阳能发电价格能与传统化石能源基本持平。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