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关于中国知青问题的经济分析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文章在国内首次提出了新的、重要的“全民社保”理论依据。指出GDP产值是社会的“公共利益”,要优先地、保障地用于“全民社保”。这种新的经济学理论,揭示出了GDP产值的真正本质,为解决社会“经济”上的公平、正义,指出了方向。
“公共权力(公共政治权力)”是“政治”上的,“公共利益(公共经济利益)”是“经济”上的,正是人类社会的两个基础构成。GDP产值的形成和使用,是工业社会的“公共利益”;其如何支出和使用,也显示出“ZF”的“政治”性质。
在国内的经济学界,都没有指出这个GDP产值的本质。至今,经济界的“精英”专家们,一致地都把“社会保障”当成“社会保险”,把“ZF”的职能当成“保险公司”,当成“保险金”不足的“担保人”,否认GDP的必须投入。以至在2008年12月,竟出台了称为“社会保险法”的法律草案(见社会保障部网,征求社会讨论稿)。使“全民的社会保障”的性质,变为“‘投保人’的社会保险”,隐去GDP的必须“阳光化”投入,改变了“GDP”的“公共利益”性质为“权力资本”。最后仍使“社保”成为人为划分的贫富等级,使许多人仍然失去“社保”。文章中提出的理论问题,应引起重视和深入研究。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