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小企业如何开展电子商务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摘要] 跨入21世纪,互联网改变着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据CNNIC统计,目前中国上网人数已达1.37亿。互联网用户经历了从上网体验、上网娱乐、上网交友再到上网商务,上网人群越来越成熟,也感受到互联网带给人们的全新的生活方式。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电子商务正在造就一个全球范围内的新经济时代,这种新经济就是利用信息技术,使企业获得新的价值、新的增长,新的商机、新的管理。目前中小企业是我国市场经济主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数量众多,分布行业广、资产规模较小,大力推动我国中小企业应用电子商务,对我国的经济发展意义重大。本文针对国内中小企业的特点,谈谈中小企业如何在目前的国际国内环境下开展电子商务,以有效促进经济发展。
[关键词] 中小企业 电子商务 互联网

一、什么是电子商务
1、电子商务的定义
电子商务(electronic commerce),是指实现整个贸易活动的电子化。从涵盖范围方面可以定义为:交易各方以电子交易方式而不是通过当面交换或直接面谈方式进行的任何形式的商业交易。简单的说,电子商务就是指利用计算机网络进行的商务活动。
由于电子商务是在Internet等网络上进行的,因此网络是电子商务最基本的构架。电子商务还强调要使系统的软件和硬件、参加交易的买方和卖方、银行或金融机构、厂商、企业和所有合作伙伴等,都在Internet中密切结合起来,共同从事在网络计算机环境下的商业电子化应用。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