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马克思的谬论之二: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在我们上中学时就学过,似乎是不容置疑的真理。马克思认为奴隶制社会的生产资料归奴隶主所有,所以就决定了上层建筑要为奴隶主阶级服务。封建社会的生产资料归地主所有,所以封建社会的上层建筑就是要为地主阶级服务。同样资本主义社会的生产资料归资本家所有,所以资本主义国家的上层建筑要为资本家服务。

马克思说了半天,最后目的还是要号召工人阶级起来革命来推翻所谓的资产阶级的政权。马克思真是目标明确啊,一切为了实现目标服务,而不管它是真理还是谬论。

我们举个例子来反驳下马克思吧,在东南亚的不少国家,华人占有大部分的经济资源,怎么不见得这个政权就掌握在华人的手中。倒是不少见华人的店铺被抢、人被杀。

其实啊,要反过来说才对,奴隶社会因为政权掌握在奴隶主的手中,所以生产资料归奴隶主所有,其他阶级社会道理也一样。我手中有刀有枪还怕没有财富啊,想从你家取物还不是易如反掌。
所以说权力要掌握在人民的手中,生产资料才会归人民所用。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