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主权债务必将引发超级世界经济大危机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主权债务必将引发超级世界经济大危机王金贵

自2009年希腊爆出主权债务危机以来,世界各国的主权债务问题有相继爆出。美国的国债已达16.2万亿,大大超过了国民收入,是其财政收入的3倍多,而且在以近10%的速度递增;日本的国债现在是其国民收入的230%多,同样是在不断上升,欧洲的主要发达国家的国债也都接近或超过国民收入,同样是在不断上升……

借债就要还钱,现在的主权债务问题,则是借新债还旧债,不借新债就还不了旧债,实际上已经是无法真正的还债,只是在靠着国家信用来借债还债。问题不仅仅是如此,而且是要借更多的新债,因为财政赤字每年都在发生,这样就必然使主权债务越来越多。另一方面,借的债越多,还的利息就会越多,而且随着主权债务的不断增加,国家的信用评级就会下降,并不断下降,国债的利息也在增加,国债的利息增加,就会使主权债务的增加越来越多,主权债务越来越多,国债利息也就会越来越高,越来越多,总有一天,国债利息会超过财政收入。这样下去,总有一天,国家是借不到新债的,借不到新债,就无法归还旧债,到那时最终的主权债务危机就爆发了。

最终主权债务危机爆发,国家就要破产,国家破产,国家就没有能力来维护国家的政治、经济、社会秩序,政治、经济、社会就会陷入混乱之中,同时,银行体系也会被破坏,使经济无法正常运行,再一方面,由于国家无法还债,持有国债的银行、企业、个人的财富就会化为泡影,最终的是使人们的财富化为泡影,人们的财富化为泡影,人们的消费就会大大减少,这样一场前所未有的超级的经济大危机就产生了。以前的经济危机都是由经济造成的,可以通过ZF干预减轻经济危机,而主权债务危机则是由ZF造成的,到那时,ZF已经无力管理经济了,只能是任由危机爆发,任由经济越来越恶化。

当然,国家是不会这样让主权债务危机爆发的,国家可以通过印钞来还债,这样必然造成通货膨胀,由于主权债务太庞大了,再加上预期通货膨胀,必然造成超级或恶性的通货膨胀,这样的结果一是使国家的货币体系崩溃,银行体系崩溃,同样也会由于通货膨胀使人们的财富化为泡影,国家由于货币体系崩溃,国家同样也无力来管理经济,只能是任由经济恶化,这样就会产生出经济危机加通货膨胀的“滞涨”而且是超级的“滞涨”是超级的经济危机加超级的通货膨胀。

超级经济大危机会使人们长期找不到工作,生活无着,会使劳动保险业崩溃,使退休的老年人拿不到退休金,使他们失去生活保障……这必然会产生出社会动乱。民主是主权债务产生的催化剂,危机爆发时人们必然会反思民主,再加上社会动乱,从而导致政治纷争、政治混乱,严重的可能演变为政治动乱,甚至由政治动乱演变为战争。

主权债务危机的爆发,不只是在某一个国家产生,会由一个国家而席卷全球,也许小国的主权债务危机爆发,不会导致全球主权债务危机的爆发,但大国的主权债务危机的爆发,则必然会像瘟疫一样传遍世界,导致全球主权债务危机的爆发。一旦全球主权债务危机爆发,世界货币体系就会被打乱,世界贸易体系被打乱,世界经济秩序就会被打乱,整个世界的政治、经济、社会都会陷入混乱之中。

这绝不是危言耸听。我们现在的世界经济就是靠着主权债务来支撑着的,当主权债务危机最终爆发,不能再支撑经济时,经济虽然不能崩溃,因为支撑经济的不只是主权债务,但经济的运行秩序会被打乱,使整个世界的政治、经济、社会都会陷入混乱之中。而且这种混乱可能长期持续,不会在十年、八年内就能够使经济恢复。

当然有人说,现在的各国ZF都在试图解决主权债务问题,但是解决主权债务问题,根本的就是减少财政赤字,紧缩财政,但紧缩财政就会使经济衰退,使失业增加,使人们的福利或生活下降,就会使民众反对,影响执政者的执政地位,执政者为了维护他们的执政地位,他们不会那么积极的紧缩财政,只能是有限度的紧缩财政,根本遏止不了主权债务的增加,而且随着老龄化的不断提高,也在迫使财政支出在不断增加。现在的ZF、现在的经济学遏止不了主权债务的发展趋势,遏止不了主权债务危机的最终爆发。

现在的主权债务还不是很严重,还不到病入膏肓的时候,现在ZF还有能力制止主权债务危机的爆发,但随着主权债务的不断增加,总有一天,ZF没有能力能够制止住主权债务危机的爆发。

要遏止主权债务危机的爆发,要解决好主权债务问题,只有我的新宏微观经济学,现代经济学是遏制不住主权债务危机的爆发的,是解决不好主权债务问题的。我的新宏微观经济学对主权债务问题进行了充分详细地研究。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