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小学生学习兴趣的培养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小学生学习兴趣的培养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小学生学习兴趣的培养
摘要:小学生的天性就是活泼好动,对什么事情都充满好奇,但对枯燥的学习没有兴趣。针对这一点,我把枯燥的学习内容转换成有趣的故事或游戏,利用多媒体课件在感官上给学生以生动、形象的认知,在教学中多用鼓励的话语,注重教学方法的运用,这样增加了他们学习的兴趣。
关键词:求知欲 激励 增强兴趣

兴趣是一个人积极探究某种事物或进行某种活动的意识倾向。学习兴趣是学生对学习活动或学习对象的一种力求认识或趋势的意识倾向。一个人对某种事物感兴趣,就会使各种感觉器官,使大脑处于最活跃的状态,自觉地将注意集中到那一项事物上。一个爱好数学的学生,会特别注意每一种新方法和技巧,会经常思考一些数学问题,会为解决每一道数学问题而感到喜悦。
小学生天性好玩、好动、好奇,他们的认知活动多以兴趣和好奇为载体,知识的积累与智能的发展,也多在无意识下完成,特别是低年级的学生,天真浪漫,爱说爱动,对自己的行为约束力差,注意力容易分散,常在课堂上玩一会与学习无关的东西,说一会悄悄话。在有些老师的眼里被认为是患了“多动症”。这样,家长责备,老师批评,使他们上课时完全处于被动局面,一堂课下来又苦又累,逐渐产生厌学情绪。所以我们广大教师,特别是小学的老师,在进行教学设计时,应迎合学生的特点,让学生觉得学习有兴趣,培养起他们强烈的求知欲,从而愿学、乐学。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