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IMF:英国应聚焦推动经济复苏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IMF:英国应聚焦推动经济复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英国应集中推动经济复苏,及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同时认同英国经济及财政状况有所改善。
IMF发表评估报告,指英国的紧缩计划将继续拖累经济增长,但就赞扬英ZF的财政计划具灵活性。IMF指,通胀压力温和,令英伦央行可维持宽松政策。
报告指,监於经济复苏疲软,政策应把握出现复苏的迹象,继续刺激经济增长,尤其需采取措施应对供应方面的限制,提供短期支持。货币政策方面,除了增加购买国债规模,英伦央行亦可向家庭及投资者担保利率将维持低水平,直至复苏完全恢复动力。
报告提出,英ZF应实施促进经济增长的举措,如鼓励提前落实资本投资计划,并以促进增长的措施为首要任务,抵消财政整顿计划的负面影响。
另外,报告又指,财相欧思邦的协助置业方案,可短暂提振住房市场信心,但若供应不足,或令楼价再上升,有违协助置业者上车的原意。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