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国有企业关键人才的流逝原因和对策_心理学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1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792

国有企业关键人才的流逝原因和对策
[摘 要]21世纪,最重要的是什么?人才!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的国有企业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是否拥有高素质的人力资源是企业立于不败之地的至关重要的因素,但是企业人员流动现象也越来越多,过多的人才流失使得企业的发展面临着重大的问题。另一方面,企业引进人才难,留住人才难,用好人才更难。而最让企业困惑的是:自有人才的大量流失给企业的发展甚至生存带来了难以估量的影响。员工高比例流失,不仅带走了商业机密和技术,也带走了客户,使企业蒙受直接经济损失,而且增加了企业人力重置成本,影响工作的连续性和工作质量,也影响在职员工的稳定性和忠诚度。如不对人才流失状况加以控制,最终将影响企业持续发展的潜力和竞争力。
[关键词]国企 人才流失 原因 对策
国有企业人力资源的现状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对人才投资取得了较大的成绩,但由于对人力资源缺乏系统的研究,缺乏科学的分析,采取了一系列粗放的,放任自修的方式,也由于企业对关键人才的认识不足,重“物”轻“人”,使得许多企业关键..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