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电子商务网站设计原则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6182

电子商务网站设计原则分析
[摘要]当前电子商务发展迅猛,某些企业为了在互联网上迅速打开自己的窗口,采用了网站速成法,这样做不但访问量少而且会直接影响企业形象,从而造成企业的损失。针对这种现象,本文先从电子商务网站特点、电子商务网站设计的意义、商务网站设计存在的主要问题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简要概述,进而梳理其主要内容,认识到了目前电子商务网站普遍存在浏览量小的严重问题并对其进行深入的剖析。最后从电子商务网站设计实用原则等诸方面进行分析和总结,从电子商务网站设计的实际出发提出合理化的建议。
[关键词] 商务网站,网站设计,方法,设计原则,案例
从企业营销策略来看,电子商务网站是一个开展网络营销以促进商品交易为目的的综合性商务互动平台。就其web设计形式来说,有静态网页和动态网页之分[孙东梅:《Dreamweaver CS3网页设计与网站建设详解》,电子工业出版社,2008. 4~5.],而电子商务网站交互性要求较高,大多采用动态设计技术。电子商务网站作为网络营销综合工具与搜索引擎、电子邮件等网络营销工具相比有所不同:在功能上有较大的自主性和灵活性;有发布产品、服务信息的主动性和等待客户来获取信息的被动性;网络营销价值需要通过其他网络营销手段才能体现出来;网站功能具有相对稳定性;是其他网络营销手段和方法的基础[刘吉成:《企业电子商务》,经济科学出版社,2004. 212~222.]。在电子商务网站设计制作中需要把握好这些特点。

一、 电子商务网站设计的意义
电子商务网站既是企业在因特网宣传和反映形象及文化的重要窗口,更是企业与客户相互沟通以及现阶段企业开展电子商务的综合渠道,因此网站制作的优劣直接关系到企业的外

1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