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现代企业财务管理创新 _财务会计论文格式

发布时间:2015-04-29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499

现代企业财务管理创新
[摘 要] 当今社会,财务管理是企业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且在各项管理工作中具有核心地位。随着现代企业制度的建立,财务管理观念同时也需要不断创新,以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要求。企业为了促进自身制度的发展和完善,不但需要加强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提高现代企业的管理科学水平,而且还有必要建立一套比较健全的责任会计制度,以适应企业经营机制的转变,实现最佳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关键词] 创新,管理,资金,经济效益

随着世界经济一体化和知识经济的发展,现代企业经营与管理的环境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处于企业管理中心地位的财务管理将作如何的变化和创新,顺势而为以实现最佳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一、谈一下现代企业财务管理创新的主要内容:
1.做好企业财务管理目标的创新
随着科技创新和社会的日益发展,财务管理目标也需要重新定位。因而企业 的财务管理目标也因此调整为:在保证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同时获取优秀人才,形成最佳的良性结构知识流。在新的资本结构中。物力资本与人力资本(知识资本)并驾齐驱,这一变化决定了企业财务管理目标已发生了质变,不再仅仅归属于股东,而应归属于“利益相关主体”。利益相关体包括企业的管理者,企业的投资者、债权人等等。为了适应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企业财务管理目标也必须创新,必须由单一的面向股东转为面向多元利益主体,由股东财富最大化目标转为满足多元主体利益目标,形成一个良好的知识结构流。
2.做好企业财务关系的创新
企业财务关系由内外协调转向侧重于企业内部人本化管理。企业决策阶层及财务人员应
当从各方面调动人才的积极性,主要可以从奖励制......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