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外行+券商)宏观经济研究研报(2013年11月)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1.
来源:汇丰银行
主题:货币前景——引导欧元下行
页数:40
报告摘要
11月份欧洲央行下调利率的决策或许是受到通胀低于预期的影响,但我们认为欧洲走强才是主要考虑因素。我们的主要预测是欧元将继续走弱。
  美国数据再受瞩目
  鉴于美国债务上限一幕暂告结束,经济数据的发布再受瞩目。我们审视了金融市场以往如何回应数据、哪些市场最敏感以及目前哪些经济变量最重要。失业数据和调查数据被密切关注,但诠释这些数据并不容易,正如我们在“弥补低迷的经济”和“解读英国调查数据”中所提出的。
  挪威克朗终于看到反弹曙光
  一片光明的2014年经济前景对挪威克朗利好。
2.
来源:中航证券
主题:2014年宏观经济年度报告:水波不兴,暗流涌动
页数:17
摘要
2012年以来的经济运行呈现出平稳震荡、经济周期不明显的特征。经济自然运行的结果应该是继续下滑,但基于保就业的政策调控目标,ZF动用调控手段稳住了总需求,与经济自身的运行动力形成两股对抗的力量,令经济维持在一个较为平稳的状态下运行。
  我们判断明年会继续维持两个“不变”:稳增长为主的政策基调不变,宏观调控上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这进而决定了投放货币、投资驱动的经济运行模式不变。明年继续按传统模式演进,则投资仍是稳增长的主力,其中基建投资继续发挥主导性作用。房地产销售和投资状况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供需双方的理性程度,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明年外需复苏确定性较高,出口的恢复有利于制造业状况的改善。
3.
来源:中银国际
主题:资金流动周刊第35期:利率继续攀升,改革大幕开启
页数:14
摘要
上周央行继续通过公开市场回笼货币,同时延续展期操作,发行100亿3年期央票,短期利率再度飙升。央行举措再度增加了市场对流动性收紧的预期,资金拆出方加强头寸管理,表现愈加谨慎,银行间交易量大幅下降。银行间同业拆借20天平均交易量从4月底的2044亿元下降至9月底的1397亿元,上周末进一步下降至1198亿元。美国ZF停摆与短期不景气的经济数据延缓QE退出,加上近期中国数据显示经济有所回升,10月以来中国资本流入明显恢复,10月当月新增外汇占款达到4416亿元,但当月财政存款增加6284亿元,在货币政策可能进一步趋向审慎的预期下,流动性并未得到显著改善。未来几个月央行将在通胀、房价和经济去杠杆压力之下延续稳健审慎的货币政策,而美国经济和就业状况向好将加强QE退出预期,资本流入可能再度有所回落,流动性可能继续维持偏紧格局。
4.
来源:高盛高华
主题:三中全会为持续市场改革奠定基调,强调进行财税和农村改革、完善...
摘要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于11月12日(周二)闭幕。会后较简短的公报摘要为改革议程设定了整体框架,强调党中央承诺开展更为深入和广泛的改革。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会议公报正文尚未发布;此前会议的经验表明正式公报可能将于几天后发表,不过在具体时间上并无说明。公报摘要最大的亮点是党中央承诺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更大作用。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公报摘要明确表示公有制仍将是中国经济的核心主体,这说明企业改革可能更多地聚焦管理层改革而非所有制改革。在其他主要方面,党中央还对财税改革、农村改革以及完善开放型经济体系做出了着重强调。鉴于公告摘要只是进行了概要性表述,更多细节还有待日后披露,我们认为目前评估该声明对于中短期经济增长的影响还为时过早。
5.
来源:招商证券(香港)
主题:10月份美联储议息会议纪要点评:美联储缩减QE态度坚决,分离加...
摘要
  2013年11月20日,美联储公布10月29-30日议息会议纪要。纪要中提及美联储未来货币政策计划,特别是未来几个月缩减QE的可能性,引起市场关注。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