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我国企业电子商务安全策略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9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764

我国企业电子商务安全策略分析

[摘 要] 我国的电子商务的发展方兴未艾,而电子商务的实施,其关键是要保证整个商务过程中系统的安全性。针对这个问题,本文以本人参与的一个企业电子商务网站的建设的通过为案例,仔细分析了我国电子商务的发展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阐述了电子商务安全策略实施的主要步骤、电子商务安全的主要技术及具有中国特色的电子商务安全体系的前景。
[关键词] 电子商务 安全策略 CA SSL协议 SET协议

截至到2006年12月30日,我国网民人数达到了1.37亿人[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第十九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2007年1月。],其中宽带上网人数达到9070万人,而且网民人数还在迅速增长中,这为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基础环境。从整体上来说我国企业通过发展电子商务,能够促进我国经济更快更好的发展和外向型经济的进一步发展。
在发展电子商务过程中,安全性是必须考虑的核心问题。在电子商务的运营过程中,欺骗、窃听、病毒、马木、非法入侵、计算机软件和硬件的稳定性等都在威胁着电子商务的安全开展,因此需要对电子商务的安全策略进行分析,包括加密机制、签名机制、分布式安全管理、存取控制、防火墙、安全万维网服务器、防病毒保护和认证等等。现就对我国企业电子商务安全的策略进行探讨。
一、我国电子商务的发展现状
电子商务源于英文ELECTRONIC COMMERCE,简写为EC。所谓电子商务是指利用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和远程通信技术,实现整个商务(买卖)过程中的电子化、数字化和网络化.
对我国企业来说,电子商务是一场非常重大的革命。电子商务变更了企业业务运作的模式,改变了企业的竞争策略,是企业在信息社会中获得成功的关键因素。电子商务促使供应链缩短、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