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析企业信息化管理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9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983

浅析企业信息化管理
[摘 要] 经过二十余年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我国企业信息化建设已经有了一定的基础,具备了加快推进的条件。但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明显地暴露出企业原有的管理思想、方法和手段已经不能适应发展的需要,管理状况跟不上经济形势和市场需求。为使企业能在这种竞争市场环境中站稳脚跟,企业必须采用先进的信息化管理软件系统来实现有效的生产管理技术,来组织、协调、控制企业的生产成本,实现企业由粗放管理到精细管理的转换。文章试图从信息化管理实质、信息化对企业管理的影响、企业信息化管理实施步骤三个方面进行分析探讨,阐明企业信息化管理的重要意义。
[关键词] 企业信息化 管理实质 实施步骤 电子商务
企业信息化是指企业在作业、管理、经营等各个层次、各个环节和各个领域,采用计算机通信和网络等现代信息技术,对企业的各个层面进行有效整合,以提高企业运行和资源利用的效率,使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处于最佳状态,以最少的投入获得最大的产出,实现企业管理的全面规范化和标准化.从而增加企业实力,让企业在激烈竞争的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
一、信息化管理实质
企业的变革过程是一个不断追求高效率、低成本、高收益的过程。机械化和自动化技术极大地提高了企业的效率,然而随着企业的普遍应用,这些技术已经逐步成为了企业的竞争资格要素,而信息技术在企业的进一步竞争中扮演了主要的角色。信息化就是在需要数据和信息的时候,能很容易地从信息系统中准确地抽取;信息化就是信息的共享和利用。企业信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