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析名人广告的发展现状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9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011

浅析名人广告的发展现状
[摘 要]本文从名人广告的的概念和特征入手,对名人广告运用的在企业上的利与弊展开分析。进一步阐述做名人广告时应该考虑的因素以及注意的问题;从而解决如何做好名人广告的问题。
[关键词]名人 广告 效应 利弊
广告在如今的社会已经是无处不在了,继而也成为了人们生活中的一部分。你可以逃票、逃税、逃其他任何东西,但惟独逃不了广告。广告的表现手法也伴随着人们日益增长的文化的水品,生活品质而发生改变。现在的广告更注重的是消费者,然而如今的消费者更注重的则是精神文化方面的享受,为了能与之产生共鸣,广告的“通感”效应应运而生了,所谓“通感”是指受众将广告的视觉刺激,通过心理联觉作用,转化为对商品的整体感官感受,主要表现为,名人,美人形象,富有真实感的场景等。名人广告快速发展也标着广告进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一、伴随着广告业的发展,人们意识的提高,名人广告已成为广告业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1、名人广告的概念
名人广告是指利用名人进行商品广告的表现形式。这里名人主要是指:具有很高知名度的演员、歌星、学术权威、官员、知名人士等。在现在的广告中,有不少作品利用名人在广大受众心目中的印象和好感,通过表现名人使用商品的示范效应,向受众或直接推荐或间接劝诱,已提高商品知名度,或者通过“通感”途径使受众对商品产生审美感受。
2、名人广告的特征
首先,关注效应,也就是说,名人可以利用其在大众中的熟悉度而引起的广泛关注。其次,晕轮效应,心理学家研究发现,然们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