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网络安全的问题与应对措施_计算机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3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034

网络安全的问题与应对措施
[摘要]今天,以互联网技术为代表的各种数字化应用已经渗透并影响到普通人生活的方方面面:从手写的书信到快捷的电子邮件;从排队交款到足不出户的网上交易;从被动地等待新闻播报到主动地直接在网上搜索需要的信息.....在商务活动和工业生产活动中,无论是信息的获取还是生产的自动化,离开计算机网络都变得不可想象。所有这一切在提醒我们:我们生活在一个‘网络时代’!
[关键词]网络安全 防火墙 技术特征
1概述
1.1概述当前网络安全面临的问题
在计算机没有大规模普及前人们会将重要的文件资料锁到文件柜或者保险柜中随着计算机以及因特网的迅速发展趋向于利用计算机和网络实现信息的数据化管理。各种重要的信息(如商业机密,技术专利等)如果存放在没有安全防范的计算机中,就像用不上锁的文件柜来存放机密文件。由于计算机的开放性和标准化等结构特点使计算机具有高度共享和易于扩散的特性导致计算机在处理,存储,传输和应用的过程中很容易被泄露,窃取,篡改和破坏或者受到黑客的攻击,目前更为让用户无比头痛的是银行账号盗窃软件的猖獗。对于个人来说损失可能还不大但是对于企业来说可能会是灭顶之灾,这时候计算机的安全性就凸显他的重要性了。俗话说的好‘人在江湖漂,哪有不挨刀?’要想在危险重重的网络江湖上行走,就一定要有一身防身的好本领。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