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让孩子沐浴在赏识的阳光下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1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322

让孩子沐浴在赏识的阳光下

[摘要] 长期的应试教育已经在不经意间磨去了孩子应有的自信,在大力提倡素质教育的今天,如何探索出一种方法,能够开启幼儿的心智,让孩子找到自信、体验到“我能行”的感觉,是我们家长和教师亟待解决的难题。“赏识教育”作为教育领域的一个新课题早已摆在了我们每个教育工作者面前。本文从赏识教育的作用入手,从如何发挥赏识教育的魅力,培养幼儿自信心、能力和运用赏识教育应该注意的问题浅谈自己的拙见,希望我们的孩子都能在老师和家长们赏识的目光下健康、自信地成长。
[关键词] 赏识教育幼儿 自信
当今,以人为本的理念已经渗透于社会的各个领域,幼儿教育也不例外。随着幼教课程改革的深入和素质教育的提出,作为望子成龙的家长和期待桃李满天下的幼教工作者,我在不断进行反思:怎样才能做到“以人为本”?苦口婆心的训诫能否达到开启幼儿心智的目的?我们的教育到底要培养一支什么样的队伍、又怎么样去培养呢?拿破仑的士兵即使是最后一名,也相信自己是当将军的料,所以他的军队能勇往直前,征服欧洲大陆。而我们呢?据调查,63%的中小学生认知需要偏低,不大喜欢学习。也常常听到家长的抱怨:孩子为什么对学习总是找不到感觉?甚至有这样一个每次考试都第一的女孩,在他人眼里是那么优秀,而她却极度自卑,内心充满了恐惧,时时说的一句口头禅就是“我不行”。长期的应试教育已经在不经意间磨去了孩子的那份应有的自信。那么,在大力提倡素质教育的今天,如何探索出一种方法,能够让孩子开启心智、找到自信、体验到“我能行”的感觉,则是我们家长和教师亟待解决的难题。“赏识教育”作为教育领域的一个新课题早已摆在了我们每个教育工作者面前。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