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引导幼儿主动活动,促进幼儿发展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1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731

引导幼儿主动活动,促进幼儿发展

[摘要] 幼儿的发展是教育最基本的出发点,也是教育的最高目标。在过去的教育教学、游戏活动中,教师往往忽视了幼儿在活动中的主体地位,使得教育过程基本上成为一种强迫的、外在的过程。而今,我认识到幼儿是一个独立的、完整的、成长着的、拥有极大发展潜力的主体。教师只有了解、发现并相信幼儿的潜能,才能引导每一位幼儿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各项活动中,也只有引导幼儿主动参与活动,才能充分发挥幼儿的潜能,使他们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活动的主体,真正促进每一位幼儿全面和谐健康的发展![关键词]主动 活动 发展
幼儿的发展是教育最基本的出发点,也是教育的最高目标。那么怎样才能促进幼儿的发展?这就要求身为幼儿教师的我们要创造条件,引导幼儿主动活动。在过去的教育教学、游戏活动中,教师往往忽视了幼儿在活动中的主体地位,而是简单地把他们看成"接受器",使得教育过程基本上成为一种强迫的、外在的过程。幼儿不得不围着教师的指挥棒转,这正是我们以前所说的"你说我做,你教我学"的填鸭式错误教育方法。从中可以看出,教师是过于重视了教育结果,而忽视了教育过程,这就从根本上否定了幼儿在活动中的主体地位,是不可取的。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