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美专家呼吁重视气候移民(看看国外管理学学者如何在《自然》上发文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idea很重要!

美专家呼吁重视气候移民


ZF需要更多的研究和更好的指导方针来迁徙受到气候变化威胁的城镇和村庄,美国加州大学圣塔巴巴拉分校的Jessica Marter-Kenyon和David López-Carr近日在《自然》的一篇评论文章中指出。
在越南和巴布亚新几内亚等国家,日益增加的沿海洪灾和山体滑坡的威胁已经让一些社区被重新安置到更安全的地区。太平洋和印度洋中的岛国,以及阿拉斯加的原住民村庄在接下来的几十年中也打算搬迁来躲避不断上升的海平面、风暴和融化的海冰。群体搬迁可以保存生活方式、生计和文化,在一些地方,有管理的安置是比无计划的迁徙应对气候风险的更好解决方法。
然而,很少有研究分析如何有效地安置此类移民并且把负面影响控制到最小,负面影响包括失业、丧失土地和资源以及心理创伤。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在2010年开始承认气候移民的问题,但也没有提供任何指导方针。美国也没有负责迁徙受到气候变化威胁的社区的联邦机构。
López-Carr和Marter-Kenyon 呼吁用更多的研究寻找推动人们作为一个群体搬迁的因素,以及研究如何在搬迁时保护工作机会和文化。作者还认为,ZF应该为这些气候移民提供资金和发展指导方针,无论是国家内部的搬迁或者跨国移民。(来源:中国科学报 张章)
http://paper.sciencenet.cn/htmlpaper/2015129221584335573.shtm?id=35573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