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法医学就业前景怎么样_法医学专业介绍_法医学院校推荐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法医学就业前景怎么样_法医学专业介绍_法医学院校推荐


法医学就业前景怎么样
  关于法医学就业前景怎么样这个问题,这里有比较详细的分析:20世纪以来,经济的发展和自然科学的突飞猛进大大促进了法医学的发展,现代分析仪器的运用和新检验技术的应用,标志着现代法医学体系的形成。
  由于司法实践给法医学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天地,现代医学和其他自然科学的成就为法医学的发展提供了最新技术手段,原来单一的法医学逐渐形成多分支学科的综合性应用科学,这些学科包括:法医伦理学、法医病理学、临床法医学、法医物证学、法医血清学、法医人类学、法医牙科学、法医化学、法医放射学、法医毒物学、法医精神病学、法医昆虫学、医法学等。
  法医学,或多或少离不开个“法”字。“法”字当头,有它的好处,也有它的难处。好处就是它代表了国家公信力和强制力,具有很强的权威性,但是它的难处就在于学科有一定的狭隘性。法医学是医学界要求最高的学科,它要求学员几乎是医学界的“全能”,但即使有五年之久的培养历程,在浩瀚的医学面前,要培养出专业的法医仍然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法医专业的就业是很灵活的,除了可以在公安、政法机关从事法医学检案鉴定工作外,非政法机关的司法鉴定中心等机构也是法医专业学子们的理想去处。如果不想成为法医,遍地开花的医院诊所也是理想的选择。还可以到一般医疗机构去锻炼一段时间后再回归法医职位,因为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工作岗位对于法医专业毕业生来说都是能够胜任的。
法医学专业就业方向
  一般法医学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公安、政法机关、司法鉴定机构和保险公司从事法医学检案鉴定工作,可以从事的岗位有:
法医
法医助理
销售管理培训生
人伤核损岗
法医学专业介绍
  法医学专业主要课程:法学理论、人体解剖学、病理学、内科学、外科学、刑事侦察技术、法医病理学、法医毒理学、法医临床学、法医物证、法医精神病学、法医毒物分析。
法医学院校推荐
1.复旦大学
2.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3.四川大学
4.川北医学院
5.西南交通大学
6.蚌埠医学院
7.皖南医学院
8.合肥学院
9.苏州大学
10.中国药科大学
11.南京医科大学
12.温州医科大学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