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网络环境下的西文编目_计算机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1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669

网络环境下的西文编目
[摘 要] 介绍了图书馆西文编目以及特点,解释了网络环境下的西文编目方式和西文编目规范,分析了西文编目数据质量控制的方法。
[关键词] 西文编目 图书馆 网络环境
图书馆的西文编目工作是随着图书馆发展的变革, 工作方式的改进, 以及计算机网络、通信技术的应用而同步发展的。网络环境下的西文编目它是与各种信息资源密切相关的。能否充分利用网络的信息来源,不仅影响到编目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也会影响到图书价值的实现以及读者对图书的利用。因此,伴随图书馆事业发展机遇到来的是更加严峻的挑战。
一、介绍西文编目
西文编目是图书馆的一项关键业务工作,作为西文文献编目描述对象的“西文文献”,原是我国图书馆界对西方出版物的称谓。西文文献中的语种主要有日尔曼语族(包括英语、德语、丹麦语、荷兰语、瑞典语等)和罗马语族(包括法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西班牙语等)以及越南语、波兰语、世界语、匈牙利语、希腊语等。西文文献编目它是以西文文献为工作对象,依据分类法揭示文献内容,根据著录条例描述文献形态特征的过程。组织能揭示馆藏,提供检索的西文文献的工作。它是对图书馆实现自动化、网络化管理,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