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综合运用信息技术 拓展英语教学时空 _现代教育技术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639

综合运用信息技术 拓展英语教学时空
[摘 要] 当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使得教育技术走进了校园。现代教育技术将取代传统的“粉笔+黑板”的单调的教学手段并被越来越多地运用到教师的日常课堂教学中。如何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改革英语课堂教学,提高教学效率,促进学生自主学习,这是广大教师关注的一个问题。

[关键字] 运用 技术 英语教学
当计算机还没有在校园普及时,在课堂上老师只能拿跟粉笔对着黑板高谈阔论。学生也只能单一的接受老师的传统教学。课堂上以老师为主,学生需要配合着老师。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熟练运用计算机进行备课、写教案、打印讲义和试卷并进行学生成绩管理已成为教师的必备技能。由于计算机文字处理功能丰富、强大,加上日益发达的网络技术,教师在备课与教学中可以充分利用已有资源,实现资源共享。可以在课堂上使学生有学习兴趣,信息量大,同时课堂节奏加快,学生记忆深刻,学习效果好。在教学中越来越注重“以生为本”。上课时必须做到“生本课堂”。
英语教学是教师组织学生积极参与活动的过程,是使学生各种心理素质和能力得到培养和发展的过程。实质上,英语教学是教师和学生、学生和学生之间富有生命力的交往。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是教师与学生双方的心理需求。课堂实施应成为学生在教师指导下构建知识、提高技能、磨砺意志、活跃思维、展现个性、发展新知和拓展视野的过程。然而英语课程在目标设定、教学过程、课程评价和教学资源的开发等方面都要突出以学生为主体的思想。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