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探求农村资源 拓展幼儿游戏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415

探求农村资源 拓展幼儿游戏

[摘 要] 游戏不仅能带给幼儿欢乐,而且能帮助幼儿以自己特有的模式去发展和学习。而农村幼儿园由于受经费和其他条件限制,导致幼儿游戏活动的空乏,阻碍了幼儿基本动作的训练,智力的开发和品行的塑造。其实,农村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物品,大自然的天、地、物和季节变化所发生的现象以及一些民间游戏和传统节日等都是幼儿游戏的重要资源,农村幼儿园应充分挖掘农村特有的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因时变化地利用农村自然环境组织和开展多种游戏活动,并利用民间游戏和传统节日丰富、拓展游戏内容,同时,还要努力吸收家长和社区资源,将其视为游戏的必要补充,从而争取把幼儿游戏开展地更加丰富多彩。

[关键词] 农村 资源 幼儿 游戏

童年的游戏不仅能带给幼儿欢乐,而且能够帮助幼儿以自己特有的模式去发展和学习。而农村相对于城市而言,环境方面的差异是不言而喻的,农村幼儿教育长期存在许多困难,如教育资金缺乏,设备条件差,教师数量少和专业水平低,培训和新信息少等。这些不良条件导致了幼儿游戏活动的空乏,游戏活动变为一种室内指定性活动,活动区内容长期不变,游戏远离幼儿的生活实际,成为一种摆设,阻碍了幼儿基本动作的训练,智力的开发和品行的塑造等,这与新《纲要》强调幼儿教育要尊重幼儿身心发展的规律和学习特点,促进每个幼儿个体发展的要求相差甚远。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