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析高职生择业心理压力及对策_心理学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538

浅析高职生择业心理压力及对策
[摘要] 本文主要分析了高职生择业常见的心理误区和心理压力,并从学校知名度、自身因素和家庭因素三个方面来讲影响高职生择业的心理因素,最后提出了解决高职生毕业前择业心理压力的对策。
[关键词] 高职生 择业 心理压力 对策
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大学生就业制度也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在日趋激烈的就业竞争形势下,刚刚要走向社会的大学生在毕业前就不可避免地遇到了各种困扰、挫折和冲突,导致了一些心理矛盾和心理问题的产生。尤其是高职生,他们面临的问题更多,就业还是继续升学?分析高职生毕业前择业出现的心理问题,引导他们走出毕业前择业的心理误区,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就业是人生的一次重要选择。每个大学生都希望自己在社会上能有一个合适的位置,为社会做贡献,实现自身价值。 但是大学生长期生活在一个比较封闭的环境下,其社会生活的经历和实践经验相对欠缺,因而在择业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心理误区..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