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农村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状况调查及对策研究_心理学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206

农村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状况调查及对策研究
【摘 要】
广西武宣县是一个欠发达的农业县份,多年来,各乡镇中青年人大量外出务工,照顾老人和子女的家庭教育以及他们心理健康状况,一直困扰着外出务工的每一个家庭。因此 ,本文通过对本县各乡镇农村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调查,对家庭功能缺失造成的心理缺陷进行定性分析、以及心理缺陷对子女成长的可能影响;采取对策和措施促使家庭、学校和社会进行有机整合和互补,尽可能使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得到根本性的改善,为和谐社会的建设带来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农村 儿童 心理健康 调查

广西武宣县是一个欠发达的农业县份,多年来,农村通过劳动力转移解决了就业,农民工进城后,农村中留下老人和留守儿童。在对孩子的教育上,农民祖孙之间由于受社会环境等多种因素影响而存在代沟现象,老人和孩子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并不是那么全面和健康,同时以不适当的方式进行教育,孩子的心理健康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本文拟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调查及对策进行一些初探。
一、目前农村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状况
留守儿童是指因父母双方或一方外出而被留在户籍所在地,不能和父母双方共同生活在一起的,由单亲或祖父母或其他亲人代为抚养以及自我监护的,正处....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