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如何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乐于学习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710

如何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乐于学习
[摘要]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有了兴趣,学生才会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学习中来。我们作为教师,应想方设法调动起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在与学生的交往中,要亲近学生,热爱学生,并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文化修养,做个学生喜欢的老师。在课堂上,要运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采用新颖的作业形式,对学生多加鼓励与表扬,使学生乐于学习,从而不断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
[关键词]学习兴趣 学习积极性 教学方法

我曾听说过这样一句话:“你可以把马拉到河边,但你却无法迫使它饮水。”在我们的课堂上,每一个安静地坐在教室里的学生不等于他们都进入了主动学习的状态。我们作为教师,只有想方设法地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使他们对所学的内容产生了兴趣,他们才会主动地去获取相关的知识,将“要我学””变为“我要学”。那么,应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呢,我们可以从以下几方面来努力:
一、构建良好的师生关系,做个学生喜欢的老师
在我们的课堂教学中,教师是课堂的参与者和组织者,处于教学的中心地位,我们只有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让学生喜欢上我们,学生才会有兴趣学我们所讲的内容。
1、要亲近学生,热爱学生。在课堂上,教师要满怀激情,精神饱满,面带微笑,要亲近学生,热爱学生,与学生交朋友,同时也要让学生走近教师,不能认为自己是教师,觉得高人一等,对学生冷冰冰,板起面孔,甚至怒目以待,冷嘲热讽,伤害到学生的自尊心。如果学生在课堂上注意力不集中,我们可以采取暗示的方式,如调整我们说话的语速或语调,用提问等方式让学生自觉认识到他们自己的错误并改正。学生喜欢上了教师,就相信教师教授的道理,愿意学习我们传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