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幼儿园的班级延伸区域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366

浅谈幼儿园的班级延伸区域

摘要:随着幼儿教育的发展,游戏在幼儿园中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成为幼儿园的基本活动。幼儿园和作为幼儿学习活动的支持者、合作者、引导者的教师应如何从本地、本园的条件出发,结合幼儿的实际情况,创设和利用游戏环境,有效地促进幼儿的发展同时促进教师、幼儿园共同成长呢?本文以我园为例,就班级延伸区域的基本概念、目标、内容、特点、实施过程、评价以及作用进行阐述,以此为幼儿园探索从实际出发、以幼儿的兴趣为切入口,培养幼儿的自主创新能力,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同时促进教师、幼儿园的发展提供可行性经验与借鉴。

关键词:幼儿 教师 游戏 班级延伸区域 素质教育

幼儿的发展是个体因素与周围环境主动、积极地相互作用的结果,幼儿的学习离不开自身的探索、操作与表现,而游戏正是孩子们获得发展的最佳时机。如福禄贝尔第一个系统地研究了幼儿的游戏,并把游戏作为幼儿园教育的基础,我国幼儿教育家陈鹤琴提出“儿童以游戏为生活”,《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也明确指出“幼儿园教育应尊重幼儿的人格和权利,尊重幼儿身心发展的规律和学习特点,以游戏为基本活动,保教并重,关注个别差异,促进每个幼儿富有个性的发展”。游戏作为学龄前儿童的基本活动形式,其操作性、自主性、象征性、愉悦性为幼儿提供了广阔的想象空间和创造性,成为幼儿园进行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而班级延伸区域又为游戏提供时间、空间上的方便。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