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小学信息技术课中学生审美能力的培养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9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278

论小学信息课中学生审美能力的培养

[摘 要]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尤其是计算机网络的发展,人类将进入信息社会,因而人们的生活方式、思维方式、工作方式,以及教育方式都将随之而改变。网络与教育的紧密结合,将会彻底地改变传统教育中的思想、观念、内容、方法、以及人才培养模式等……因此,要充分发挥信息技术教育的优势,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不仅学到知识,而且能充分培养他们的审美能力。我就结合教学实际,探讨一下如何在小学信息技术课堂中培养学生的审美能力。通过导课培养审美能力;激发兴趣,感受美;充分利用教学内容让学生鉴赏美;丰富教学内容,表现美;创设情境,启发创新。
[关键词] 信息技术 审美能力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尤其是计算机网络的发展,人类将进入信息社会,因而人们的生活方式、思维方式、工作方式,以及教育方式都将随之而改变。网络与教育的紧密结合,将会彻底地改变传统教育中的思想、观念、内容、方法、以及人才培养模式等……因此,要充分发挥信息技术教育的优势,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不仅学到知识,而且能充分培养他们的审美能力。我就结合教学实际,探讨一下如何在小学信息技术课堂中培养学生的审美能力。
首先,我来介绍一下我的教学环境:我校是一所城市与乡村相结合的小学,由一个中心本部和几个分校组合而成。大部分学生都来自农村,家中基本没有电脑,而且硬件条件不是很完善,每周只有一节课能够保证学生一人一机,学生上机操作的时间是比较少的,而这门课却是要学生有大量的时间上机操作,针对以上的情况,我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尽量让学生多接触电脑,尽量在小学信息技术课中注重培养学生的审美能力!
审美能力,即培养学生们去感受美、鉴赏美、表现美、创造美以及追求美的能力。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