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寻找笑话里的劳动经济学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教授与水管工》(出处不详):一个英国某大学的数学教授发现自家的下水道堵了,就请来一个水管工来修。30分钟后水管疏通了。教授相当满意水管工的表现,但当他看到账单后不禁大叫:“what!就30分钟你收的钱够我一个月收入的1/3了!我去当水管工好了!”
水管工说,“你可以去啊。我们公司正招人呢,还包培训。不过你得说你只是小学毕业。公司不喜欢学历太高的人。”于是教授就去参加培训,当了水管工。他的收入一下翻了三倍。
几年后,公司决定把水管工们的文化水平提高到初中毕业,便要求旗下的工人们都去上夜校。夜校的第一堂课是数学。老师想先看一下这些水管工的基础有多好,于是他随便抽了一个人上来写圆面积的公式。这个教授被抽中了,不过干了这么多年水管工,他已经忘了圆面积的公式是∏*R^2。于是他只好从头推导:把圆无限分割后积分。但他得出的结果是负的∏*R^2,尴尬ing,教授又重来,结果还是负的。他非常尴尬,于是回过头向教室里坐着的几十个水管工同事求助。只见这些同事正在交头接耳,纷纷给他说:把积分上下限交换一下!(如果不觉得好笑的,想一下,这位水管工的同事是什么水平)
还看到一个沾点边的笑话,讲家庭劳动分工。忙着准备博士毕业论文的丈夫对妻子说,早知道我找一个打字快的老婆就好了;帮他打字的妻子说,早知道我找一个已经毕业的博士。
如果大家看到与劳动经济学相关的笑话,欢迎回复指教哈!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