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试谈冰心的童心世界_汉语言文学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试谈冰心的童心世界_汉语言文学论文

试谈冰心的童心世界

摘要:
冰心的文学作品中始终跳动着一颗鲜活的童心,其文学作品的魅力之一在于她对童真的不懈追求。她用纯净光明的儿童世界否定、感染精细复杂的成人世界,并且歌唱儿童,表现儿童世界,教育引导儿童;冰心的童心是面对现实进行的独立思考,是她自己的一种心灵状态,是她感受世界和观照事物的一种天然的方式;冰心以热爱儿童的深情,关注儿童文学的开发,与儿童教育结下了不解之缘。正因为冰心拥有一颗不泯的童心,所以她成为文坛不老松。

关键词:冰心 童心 儿童文学

冰心,原名谢婉莹,1900年出生于福州一个充满着爱的温馨之家。冰心天资聪颖,自幼酷爱文学,她一开始写作就跟儿童结下了不解之缘。她在她的第一首小诗《可爱的》中写道:
除了宇宙/最可爱的只有孩子/ 和他说话不必思索/ 态度不必矜持/ 抬起头来说笑/ 低下头去弄水/ 任你深思也好/ 微讴也好/ 驴背上/ 山门下/ 偶一回头望时/总是活泼泼地/ 笑嘻嘻地。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