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关于《西方经济学的终结》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一本经济学的书:《西方经济学的终结》。作者张建平。http://www.*****.com.cn/user_detail.jsp?keyno=5196
他是从根本上否定了西方经济学,当时(大一)我看了这本书十分兴奋,终于可以去驳斥驳斥咱们那老师了,他老是把西方经济学讲的跟真理似的,好像永远不会错似的。
因为当时我觉得西方经济学就是扯淡,它的基础:供给需求平衡图我就觉得不对,什么价格决定供给,价格决定需求,然后价格又由供给和需求所决定。这都什么嘛!到底谁决定谁嘛!
然后在一节演讲课上我向大家展示了这本书,结果遭大家的一番嘲笑。
但是这个问题一直困扰我,该作者不像哗众取宠之人,在学术上标新立异之人。而且那么厚一本书,那么连贯的思想,没有一番艰辛的思考是不可能写出来的。那如果他是对的话,西方经济学就相当于从根本上被击垮了,就相当于当年数学在根本上被人怀疑,整个数学大厦面临倒塌的危险一样。但由于这本书知名度不高,或许许多人根本就不屑于看这本书就否定人家的思想。
由于我个人经济学思想水平不高,一直想不透其中奥妙,西方经济学到今天已经发展到这么一个庞大的体系,按理说应当不会错了,但我又找不出该书《西方经济学的终结》理论的错误在哪里,所以还望各位大侠,博士多为晚生指点迷津。用西方经济学解释到底这本书错在哪里??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