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小学生自信心的培养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小学生自信心的培养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小学生自信心的培养
[摘 要]
自卑的孩子往往会作茧自缚,对孩子的心理健康产生极大的危害。本文从案例入手,发现自卑孩子身上的一些共性,然后追根求源,寻找学生自卑的原因。在学生的生活、学习等方面入手,寻找解决问题的策略,重拾孩子的自信,让每个学生都能展现他们灿烂的笑脸。
[关键词]自卑 自信 心理健康

一、自信的含义与意义
什么是自信?广义地讲,自信本身就是一种积极性,自信就是在自我评价或自我意识上的积极态度。 狭义地讲,自信是与积极密切相关的事情。没有自信的积极,是软弱的、 不彻底的、低能的、低效的积极。日常用语中,与它相对应,还有另外两个词语,即“自负”与“自卑”。它们都是对自信的偏离。自负是对自身过高的估计;自卑则是对自身过低的估计。由于不切实际的过高估计,自负往往导致失败;由于没有一种积极的态度,自卑表现为畏缩不前。自卑的孩子大多不能像正常儿童那样承受挫折、疾病等消极因素带来的压力,即使遇到小小失败或小小疾病,便“痛不欲生”、都感到难以适从。有的自卑孩子虽然十分渴望在诸如考试、体育比赛或文娱竞赛中出人头地,但又无一例外地对自己的能力缺乏必要的自信心,因此,他们大都尽量回避参与任何竞赛。自卑的孩子不仅仅表现在害羞胆怯,对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