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家庭教育中的赏识教育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家庭教育中的赏识教育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浅谈家庭教育中的赏识教育
[摘要] 赏识教育是近几年才产生出来的一个名词,它的出现肯定了家长和老师对待学生的态度,也丰富了我们的教育实践。而家庭教育中的赏识教育已经越来越重要。因此,我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谈一谈我的一些看法:1、什么是赏识教育;2、赏识教育的现状;3、赏识教育的策略。其中策略包括(一)父母首先要调整心态,做好赏识教育的准备。(二)家长要了解关心孩子,善于发现孩子的闪光点,挖掘孩子潜在的积极因素。(三)赏识不能过度,要保证质和量。(四)家长要持之以恒,不能急噪粗暴,大声呵斥。
[关键词] 家庭 赏识 教育

赏识教育是近几年才产生出来的一个名词,它的出现肯定了家长和老师对待学生的态度,也丰富了我们的教育实践。当今社会,大多数都是独生子女,而他们的教育已经成为严峻的社会问题,赏识教育也是顺应了社会的发展规律而出现的。而家庭教育中的赏识教育已经越来越重要。
一、什么是赏识教育
心理学家威廉·杰姆斯曾经说过:人性最深层的需要就是渴望别人的赞赏.每个孩子的成长都需要我们家长和老师的赏识.所谓的赏,含欣赏赞美之意:识,是肯定认可。"赏识教育"就是通过激励,表扬手段肯定孩子的优点、长处,鼓励他不断追求成功。
“赏识教育是生命的教育,是爱的教育,是充满人情味,富有生命力的教育。”它要求我们注重儿童的优点和长处,从一件看似是错误的事件中去发现儿童的优点。但它的前提是首先应该对孩子具有真诚和科学的爱,这种爱包藏着热爱、理解、尊重、依赖、鼓励和期望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