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在数学教学中培养小学生数学学习兴趣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在数学教学中培养小学生数学学习兴趣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在数学教学中培养小学生数学学习兴趣
[摘要] 21世纪是竞争的世纪,如果执著于“应试教育”的重结果,轻过程,重分数,轻能力的方向,将对付不了下世纪的挑战。为培养学生全面发展,富有创造性,我们教师就要转变教育思想,更新教育观念。小学数学是义务教育的一门重要基础学科,让小学生打好数学初步基础,使他们掌握一定的数学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是一个公民应具备的文化素质之一。因此,要充分发挥学生主体意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关键词] 学习兴趣 小学生 数学
学生对数学感兴趣,喜欢上数学课,是我们大多数数学老师孜孜不倦地追求的目标。然而数学是抽象的,一直以来,我们都是按传统的教法,板书,让学生做题训练,无意中往往忽略了学生们学习的积极性,课堂的质量一般都不高。数学是生活、劳动和学习必不可少的工具,也是各个学科的基础,而小学数学更是基础中的基础。因此,让学生掌握好数学知识,建立起对数学的兴趣是我们作为小学数学老师的责任。正所谓“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如果学生对所学内容感兴趣,便会使大脑产生求知欲望,注意力集中,记忆深刻,思维敏锐。数学知识本身具有一定的枯燥性,如何吸引小学生的注意,使他们更好地投入数学活动中去呢?根据现代教育研究理论,根据学生自身的特点,要让他们能快乐学习,创造性学习,关键在于教与学方式的多样化。我认为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一、创设情境,激发学习兴趣
在数学教学中,以“创设情境”为突破口,可以极大地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使学生自觉地全身心地投入“自主”学习,从而把学生的主体作用落实到教学过程中。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