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幼儿教育中科教活动的设计指导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3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幼儿教育中科教活动的设计指导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幼儿教育中科教活动的设计指导
[摘 要] 幼儿科技教育活动是以幼儿教育体系中所不可缺少的一个组成部分走进幼儿园的。它的开闸放水,培养了幼儿热爱科学、理解科学、崇尚科学、运用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创造性的解决问题的内在的综合素质与能力。教育原本就在儿童的生活之中,教育原本就是生活得一部分。生活是幼儿教育的内容,也是幼儿科学教育的重要途径。生活不仅是幼儿获得直接经验的基础,认识周围世界、获得真正内化的科学知识和经验提供了前提和可能,也为幼儿理解科学对人们生活的实际意义,从而培养幼儿真正的内在探索动机,保持永久的好奇心和探究欲望,提供了前提和实际背景。

[关键词] 科学教育 设计指导 主体性 指导性

邓小平同志指出:教育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四个现代化。未来的世界将是科技现代化的世界,我们今天的幼儿将是世界建设的主力军。这就要求我们要对幼儿进行科技教育,使其具有良好的科学素质。科技教育活动为幼儿提供了在活动中求知的条件,激发幼儿的求职欲望,使幼儿在活动中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做人,也更能激发他们的好奇心、创造力,发展他们的实践探索能力,培养他们的早期科学素质。那么怎样在幼儿园进行科技教育活动呢?我们在设计幼儿科技活动时应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