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电子商务环境下企业管理能力评价及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电子商务环境下企业管理能力评价及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论电子商务环境下企业管理能力评价及研究
[摘要]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引发了电子商务迅猛发展,电子商务又对企业管理现代化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企业管理现代化主要包括管理思想现代化、管理组织现代化、管理方法现代化、管理手段现代化、管理人才现代化等等。因此,电子商务对企业管理现代化的能力进行评价及其提升研究。
[关键词]电子商务 企业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 供应商管理
电子商务与企业管理的联系以及电子商务对企业管理的影响
电子商务对企业的经营环境产生的影响,使企业的整个生存环境产生变化,这就要求企业做出相应的整体战略和策略上的调整,以适应企业经营环境的变化。所以,电子商务对企业管理的影响是深远的。
1、企业管理模式
电子商务是对传统企业管理模式的冲击,以商务活动为生的企业,在网络的冲击下,也必然经历着一场深刻的变革。企业及产品的信息交流打破了传统商务活动中固定的客户关系,促进一种全新的供应链的形成。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下,各种交易都是通过网上进行,比如网上电子支付等等,网络的发展使得现在的企业的运营成本、服务成本等等,与传统的经营成本相比,各种成本都有了很大的降低。因为贸易洽谈的实时进行,单证交换电子化、电子支付的实现都有助于形成较低的商品流通成本和快速的资金流动方式,是企业最大限度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