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国征收电子商务税问题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中国征收电子商务税问题_电子商务论文

中国征收电子商务税问题
[摘 要]本文就我国征收电子商务税对我国经济和电子商务发展的影响做了一个简要的论述。我国征收电子商务税肯定会对电子商务发展有一定负面作用,但是对我国的经济有一定的帮助和提高,并且能监督网络上的一些不正当的交易,如诈骗等。
[关键词]电子商务,税收,影响
电子商务就是利用现在先进的电子技术从事各种商业活动的方式。至于标准确切的定义,业界至今也没有一个统一的定义,但无论是CB国际商会,还是IBM的E-Business、HP、E-World等都认同的是利用现有的计算机硬件设备、软件和网络基础设施,通过一定的协议连接起来的电子网络环境进行各种各样商务活动的方式。电子商务可提供网上交易和管理等全过程的服务,因此它具有广告宣传、咨询洽谈、网上订购、网上支付、电子帐户、服务传递、意见征询。
一.我国电子商务现状
1.说明我国的电子商务状况
虽然我国的电子商务仅有十多年的时间,但我国的经济快速增长也带动了电子商务的快速增长。我国计算机拥有量、互联网用户、网站数近年来飞速增长。中国网民更是具全世界之首。目前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环境正在日趋成熟。电子商务特别是对我国的中小企业带来了巨大的机遇。现在的人们基本上都上了网,所以电子商务其实离他们很近,有些人做了都不知道而已。我国在实施过程中,充分挖掘和利用了现有资源,又不断创造条件,加快发展。商务部对电子商务应用非常重视。大力促进电子商务与传统实体经济的结合,在各领域扩大电子商务网上应用范围,使大众获得实惠,使电子商务落到实处。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